第9篇:米蘭教堂的屋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從米蘭進出,可我一到達米蘭立即跳上高鐵去威尼斯,所以米蘭對我來說是個陌生城市。週末假日沒得挑,匆匆選中一間公寓管理的公司,訂下去後,對方才寄了信說要先去公寓附近的購物中心裡的他們的辦公室辦checkin才能拿到鑰匙去公寓。


哎呀,可能是踩到雷?我從地鐵出來要走5分鐘找地方,再走5公鐘去公寓,心裡有點後悔,夜路走多終會是踩到雷。


接待小姐很和善,使出她會說的中文和日文和我溝通,交完城市稅後又拿著一串鑰匙帶我走去公寓,她說日本人很少見了,日幣匯率的關係,台灣人倒是很多,所以她特別學幾句來溝通。


上一個在羅馬的住宿全部數位化,按按密碼、線上checkin即可,完全沒有看到人,住5天很滿意;來到米蘭這間要住兩晚大約台幣6000,很大間,一客一房一衛浴,位於郊區大型社區公寓群之中,地鐵走路5分鐘,交通便利,生活感很強烈,住11樓還可聽到小孩玩耍哭鬧,也能遇到鄰居牽車路過、老人緩步慢行。


也是另一種體驗啦,這次我住兩晚青旅(威尼斯)、三晚觀光小旅館(佛羅倫斯)、四晚自動化無人現代公寓(羅馬)、兩晚有人的社區公寓(米蘭)、等阿伯過來米蘭會合,則住機場旅館,那間的假日住宿居然一晚要上萬元,這個我花不下去,我有一萬塊我可以去住米蘭市區的四星旅館、甚至在日本一泊二食也非常高檔。


所以,也算是還不錯啦,光是落地窗和大陽台,很棒了,來查資料明天去哪裡玩^^


***

 

來到米蘭的第一天,在但丁大街散步,一頭是米蘭大教堂,另一頭是一個古堡。我不死心再去《最後的晚餐》看看有沒有釋出當天的票,哪有每次都這麼好運,當然沒有囉,參觀隔壁恩寵聖母教堂,遺憾的離去,走到另一頭的達文西科技博物館。


比較像科學展示,只是加了一些達文西的作品,看不到真跡,這有複製的,達文西寫字都用左手還寫反面,且畫了好多那時代根本無法想像的事情,這一定是穿越來的啊XD


街頭藝人唱聲樂,整條但丁街頓時就不一樣了,變得更有氣質了,另一張影片是坐在地鐵第一排,看著列車前進很有趣的。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米蘭大教堂,聽說很美,登上教堂屋頂更美。

 

***

 

阿伯來的這一天,我們主要參觀米蘭大教堂及其相關設施,買全部都包括的套票,包括快速電梯上屋頂、教堂、考古區、博物館、攝影展等。票是6/7買的,前一日查看時還有8、9兩天,再次查看時只剩9號下午,立刻網路下訂。1人票30歐,兩人63歐(1.5X2手續費)。

 

阿伯已經來過米蘭幾次,但他嫌麻煩又不喜歡排隊,所以一直沒有去參觀。11點在米蘭火車站寄放行李(K-POINT),4小時6歐,之後每小時加1歐,上午寄放行李的人超多,排了一長串,所幸速度也算快十幾分鐘就輪到我。

 

近兩週沒見面,互道好久不見XD,上了地鐵直達大教堂站。附近有許多餐廳和冰淇淋店,隨意選了一間餐廳,評價只有3.2,但侍者友善招呼我們還是進去了,其實真不錯吃,海鮮義大利麵、奶油培根通心粉,再加一盤牛排切片,網路評價只能參考不能盡信。

 

下午1時10分左右,我們拿著票詢問是否可以進場了,那時完全沒人排隊,可以,於是電梯直達屋頂(還不是最頂的屋頂),省了大腿痠痛。繞大教堂一圈,再隨著動線逐漸往上,全部都是大理石,再次感嘆基督教會是全世界最富有、最有權勢的團體,為宣揚聖光亦栽培千千萬萬的藝術家、建築師及間接產生了諸多應用科學家等等。

 

米蘭大教堂是義大利第一大教堂(梵蒂岡國的聖彼得大教堂不算義大利),歐洲第二大教堂,世界第三,所以另外一個大教堂是哪個?是莫斯科那個嗎,我再查一下。大教堂富麗堂皇,內部寛廣莊嚴肅目,不過由於我已經參觀過聖彼得大教堂、佛羅倫斯大教堂、比薩大教堂等等,所以幾乎對教堂快要情感疲勞,然而我是非常喜歡教堂的氛圍的,路過小鎮的小教堂很喜歡進去參觀順便歇歇腳。

 

4點取了行李,回到機場旅館,阿伯工作辛苦需補眠,住在機場旅館就不再回米蘭市區。我想了想,隔天去哪好,附近走走就好,米蘭機場近郊最常被推薦的是科莫湖,然而此地開車也要來回四小時,覺得有點久,有沒有那種台北市區開車到北海岸之類的距離,來回兩小時內可以搞定的地方呢~~~


我查看著地圖,有耶!(下集待續)



7會員
25內容數
各種文字碎唸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areen Sha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3篇:朝聖佛羅倫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4篇:百花聖殿守護聖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5篇:千年榮耀之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6篇:翡冷翠我會再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9集腳本:把我斷捨離,此刻空無一物,聊聊《空性之舞》By Brenda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9集~ 我昨天看完《空性之舞》這本書,今天想要來稍微分享一下我的讀書心得。 這集我不會說我在說書,因為這本書在講覺醒、在講真理,而我是一個靈性小白,不懂覺醒,也不懂真理,所以今天的內容也請大家帶著完全質疑的心態來聽,總之今天當成布蘭達的奇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10
【韓劇】《無人島的Diva》第9集、第10集短評:這次,讓我守護你《無人島的Diva 🏝️》第八集尾聲,姜保傑面對風暴中心🌀的鄭鋒頑,而尹蘭珠與木河決裂。明明終於站上舞台的木河,在夢想成真後卻一路急轉直下。每個角色,為了夢想也為了守護,都下定各自的決心,且奮不顧身。眾多先前的情節一一出現對照,或雷同或對比,造就熟悉感與新的陌生感。所以本週的內容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1-29
《成吉思汗》(2004電視劇)第9集劇情簡介暨心得耶律阿海說不定是第一位投靠鐵木真的外族人,一方面顯示鐵木真的實力,一方面體現金朝內部的不穩。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5-09
《重啟人生》第9集:友達最高~這集又有淚點,除了即將迎來最終回之外,女主角近藤麻美的重啟次數也只剩最後一次。 這讓那些原本已經覺得很日常,且重複的人事物,變得格外珍貴。 可能出軌的幼稚園老師與家長 煩人的三田大金剛 注定投胎成微生物的不良仔 不自己開店門的宮岡藥師 終於躲過爛男人的玲奈 注定離婚的小靜 無用太陽小福 情人眼裡出齋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3-03-06
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9集-早安,渥太華抵達渥太華的第一晚,因為身心安頓,睡了一場無夢的覺。 早晨,被窗邊的鳥叫聲和陽光叫醒,室友在陽光灑落的音樂廚房做了向日葵早餐,這迷離的日光和這安靜的瞬間太美太不真實,讓我以為自己在夢裡。 #一座美麗的城市一定有一條蜿蜒的河 #住在河邊的我發呆出神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2
觀俗女養成記2 第9集有感權益爭取,需要跨世代不斷努力。 Never stop to fight for your rights.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1-10-09
「耳邊風」第 9 集:再見,查理,再見你的心跳在走過八十年的歲月之後停下了,你在億萬歌迷耳中胸中敲響的節拍,卻會永遠流傳。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29
Podcast-英文隨手抓-第9集-TWICE(有子瑜,YA!!)將舉辦線上演唱會…韓團TWICE將舉行演唱會,因為疫情的關係,改以線上方式舉辦(日本),藉由最新的(state-of the-art)現代科技如Augmented Reality & Mixed Reality,能讓歌迷如臨現場… 歡迎大家來玩… 大叔的粉絲團已經成立了,點選「傑克大叔-英文隨手抓」即可,請大家來玩玩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3-0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9集-抗壓小撇步,提升職場免疫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9-06
[明天也要好好過日子]第9集:嚴厲是對才能的溫柔!《Grand Maison 東京》觀後感「明天也要好好過日子」是阿飛在方格子推出的獨家音頻節目,也是首次用聲音的形式與讀者接觸。在這裡分享我在日常中所觀察到、領悟到的一些人生大小事,或許是閱讀心得,也許是處事的觀念,可能是生活雜談。每集用五至十分鐘左右聊聊我最近體會到的生活感受,談談近況,如果有機會,也會在節目中回答讀者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