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在我沒聚焦的時候發生了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如一場夢過後,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踏上了久違未謀面的那座城市。


真是久違了,那條封閉的路開放了、學校前的天橋消失了、人走了、曾經有許多的連結在這邊產生無數,漸漸的綑綁、刻印在心頭上的那些感受就這麼散了、輕而易舉的用幾句話抹滅去了。


可能那是一種多麼懊悔的心情、後悔的行為、不甘心的感覺、不成熟的思想、不願再重來的過往,很久了,隨著時間就這樣推移著。我關上了門,閉上了雙眼,在一個舊的地方重新開始了。


就像是城市在我沒聚焦的時候漸漸發生改變,有許多的東西在我心裡無意識的產生了變化,當他再一次標記重點時,驚覺自己原來已經變化甚多,在心頭上的那塊寶石已變得黯淡無色,卻用著另外的方式重新發出了光芒。


但說真的,直到城市都安靜下來、日線又重置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想愛著一個人;其實從來都不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是那份愛情本來就不應該給那個錯的人了,有一句話叫做「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置身其中的時候就變得如此撲朔迷離,也許他沒有那麼糟,但肯定沒有我想像的好;但過了就算了,吃了虧學會思考再三,受了傷才懂得怎麼照顧自己。


而在現在這個想閉上眼睡著的瞬間,我想愛上一個人了⋯⋯愛上一個遙不可及、一個沒有人會說好的那個人;一個互道晚安、一個會祝我好夢的人;一個年紀相差不小、一個比我更加成熟的人;一個我不該愛上、一個不會愛上我的那個遙遠的人⋯⋯說了無數次的晚安,卻總想再說一次,妳總是每天給好夢祝福,而我想把這份祝福用在能夠在夢裡遇見妳的身影。

0會員
12內容數
散文、意象派新詩創作者,在一個最尷尬的時期感受著所謂成長與自省帶來的酸甜苦辣,總是在失眠之前有著許多的話想要說,那樣的情感最為可貴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venin 的其他內容
深海潛夢員(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海潛夢員(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淺淺的夢話中緩緩入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的那場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在城市旅行:橋頭糖廠與樹的回憶「春天從高雄出發,我在城市旅行」。 這是當時等了8年、高雄捷運終於通車時的一句頗吸引人的標語,即使知道這是帶有商業性質的口號,相信高雄市民樂於迎接這種新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Celtic29
2023-02-20
我們在街邊唱著我們時代的搖滾樂,而這座城市從來沒有半點回音。〈山雀〉:「大霧重重,時代喧嘩造物忙。火光熊熊,指引盜寇入太行。」 「你今年有要回來嗎?」 「我考慮一下。」 過了兩個禮拜,考完文學史,如釋重負。校慶那天早上五點,我搭上回去台北的列車。從台南開到台中的路上,開始竄起大霧,籠罩刺眼的鮮綠色稻葉,一直延伸直到十數公里之外,掩蓋遠山的山峰,像岩井俊二的《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2-12-17
屬於你的道德經 -- 24. 成事在我人知其神而神,不知其不神之所以神 第六十三章「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大小多小,報怨以德。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是以聖人終不無大,故能成其大。夫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是以聖人猶難之,故終無難矣。」 大是小的累加,以意全其未成之相。 「古」十口,靈的形狀。
Thumbnail
avatar
AskYi
2022-09-13
在我居住的城市旅行很幸運的是我在媒體的工作可以用「案子」總數來計算績效,工作大都是個人完成,因此請長假也不會造成同事的困擾,而當今網路發達,客戶依然可連絡上在世界各個角落遊蕩的我。 其實我上班時很敢跟老闆提我個人的需求,例如要有自己的辦公室、要去咖啡廳寫案子⋯⋯等等。有空可再針對職場文化寫。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8-24
我在城市的角落結果我們變成很多秘密的兩個人。 早晨聽著外頭的車轟轟作響,像是一群朋友在開心的聊天飲酒,在場總會有幾個隨著心情愉悅,而唱起歌來的人。新的一天啊,是熱鬧擁忙的城市。 這一些你不知道的感受,一個空間。 那些你的感受,你的空間,我也不知道。 你聽的聲音是什麼?我們世界所產生的頻率有近乎相同嗎?
Thumbnail
avatar
1988
2022-04-17
散文|在城市裡我們遺失了誰   深夜裡在工作告一個段落的時間點,偶然想聽聽告五人的歌,於是也那麼偶然地點開了《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MV,看著女主角在門口徘徊的模樣,想著她在糾結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1-06
城市在閱讀|《像我一樣黑》|沒提及的黃色種族歧視 再方格子文章中有一篇名為「【閱讀】《像我一樣黑》|成為他者之旅」我沒買也沒讀,但經由他的介紹,他的讀後感非常生動,畢竟誰會沒事找事做把自己換成黑人,兒文中沒提及者,正是我想呈現給讀者與格子編輯與團隊看一看、想一想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南北戰爭是因為林肯在選為總統前途經某市場親眼目睹拍賣黑人的事件,於
avatar
小熊
2021-02-19
我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因緣際會在朋友的粥店工作已屆滿三個月了,原本十分抗拒小吃業的我的性格,似乎也跟著圓滿了。 每日每日從粥店望出去的一方風景,是被兩幢兩層樓高的民房切割開的一條巷弄,兩百公尺的死胡同,你只能往上去找尋風景,陽台之上,水塔之上,每日每日的白晝與黑夜,是你偷來夢想的一小片天空。 下了班之後除了家外無處可
avatar
KJ賀
2021-02-07
舒服的美式鄉村風 - 《我想在城市裡當一個鄉下人》習慣三不五時開個串流找些新唱片來聽,這有點像從前沒有網路的年代,逛唱片行總是會以封面順不順眼來決定要不要入手的老派行為。原來在這虛無飄渺的數位雲端時代,顏值還是先決要件。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2-21
我住在城市的邊角裡住在跟城市有段距離的地方,讓我能在城市活動,卻不用屬於城市。我常想,會不會因為我在群體裏也是個喜歡站在邊角的人,我總是不擅長在團體裡扮演核心......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