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寫的情詩 白色情人節文案 【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你寫的情詩 白色情人節文案 【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專為一個人寫的文案,真的能打動其他人嗎? 今天就來聊聊這件事!


來,當你看電影、追劇
看的不都是別人的故事、家事
你還不是哭得唏哩嘩啦的
你還不是身歷其境
你還不是直接在想像中
飛身對號入座成了戲中的主角了
再來,在東西方文學作品
都是詩人為單一個人寫的情詩
但閱讀了之後
你不也是感同身受呢
還有時常聽到的歌
是創作者對於某個人所做
有時,你會覺得那感受真是貼切
所以對一個人寫的文章
也常會是很多人的共鳴
再舉個例子
當跟朋友聊天
對方說出自己的困擾
剛好與你的一樣
你就會感覺很親近
點頭如搗蒜說你也是這樣想的
或是原來你也懂這種感覺
所以當你寫文案時
如果能先清楚明白的知道
💘想對誰寫? (設定一個受眾)
💘要寫什麼? (解決問題的賣點)
💘使用什麼樣的方式說明?
會比要對一群人說來的容易
那麼我們用個簡單的套路
來玩一下
假如產品是【刻字巧克力】
兩種組合一起賣
【我喜歡你】4個字
【我想認識你】5個字
簡略操作一下
來定個人設跟背景
對象是隔壁班暗戀小美已久
害羞的高中生小明
每一天都會在下課補習班的
路上遇見她,但卻不曾交談過
但小明實在很想認識她
卻苦無機會,直到看到這則廣告
你想要寫什麼給小明呢
提供大家情境式參考
在你生命中是不是有個她
你好想認識,但卻苦無機會
每天看著她的微笑
想著,好想認識妳
每天看著她經過面前
還是,好想認識妳
你是否跟我一樣
想說卻不敢說
但非常想要表達心意
卻又很怕被拒絕
直到上一次情人節時
我送出了刻字巧克力
我喜歡妳與我想認識妳
寫下假如你也想認識我
就把其中一個送回來給我
等待了一個月
在這個白色情人節
希望能得到回覆
這故事
是用第三人講自己的故事
給有同樣困擾的人
在故事中創造想要答案的期待
達成認同要一次買兩組的原因


【重點整理】

1. 文案是寫給人看的,就要記得在螢幕後面的是人,所以寫的不只是文字,而是對不同人,能引動情感與氛圍的用語、情境皆需要用心調查。

2. 這年代買東西不難,制式化的方式說明,不容易閱讀也顯得相對的冷酷,比較價格就會變成消費者的關鍵,至少數字在心裡很清楚。

3. 找出自己產品亮點,用具體的想像,創造出渴求、引起情感,導向需求時,才能跳脫比價的迴路。


【延伸閱讀】


【了解更多】

第一手最新文章通知,歡迎加入FB粉專【點時誠今 電商文案那些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大家好,我們是用文字創造吸引力的行銷專家 !點時誠今定位在【簡單說的文案教學】 文章實用+不囉嗦+看完就會寫! 從文案角度說行銷操作、客戶心理與商業思維,以一期一會,共同成長的初心,誠意分享所學,為開始正要走入網路世界的你,點一盞心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