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喜歡下雨天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讀者們喜不喜歡下雨天?
說也奇怪,有時我好喜歡下雨天,但有時候不太喜歡下雨天...
但能確定的是,撰寫著的今天是雨天。
聽說英國人很喜歡討論天氣,他們相互問候完談天的第一件事通常是天氣,而我看英國的youtuber似乎真是如此,因為在英國好天氣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我就在想,既然幾乎都是陰天或雨天,那還有什麼好討論的?另外,身為亞洲人的我曾聽說過,在與朋友交談時,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才會討論天氣,而且討論完後通常都會有一段時間的靜默,唉~又更尷尬了,所以說別用「說」的去討論天氣,用寫的吧!
人們常說天氣會影響心情,但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心情也會影響對天氣的感受,所以我站在心情天氣兩者相互影響的那一方。
說天氣影響心情嘛...「晴天的時候會特別有活力,陰天的時候會特別不帶勁」,通俗的概念是這樣,但回想我以前每天上學讀書的時候,如果遇上雨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課不能出去玩,還是灰色的天空使人意志消沈,特別的慵懶,但,有時候太陽太過炙熱時,全身會懶洋洋的動都不想動,只想站在電風扇前配著一支冰棒消消暑,這樣看來,我就是懶了點,沒什麼陰天晴天的差別呀!
我有時候真的好喜歡雨天!我喜歡聽雨聲滴落在不同東西上的聲音,滴在鐵板上的聲音特別宏亮,像是敲鑼般;滴在柏油路上是嘩啦嘩啦的,奔馳過的車子再激起水花,可以直接用水聲分辨是哪種車子經過,與朋友玩個猜謎遊戲;滴在雨傘上的聲音滴滴答答的,像是在唱歌;但低到我鞋尖上的不但沒聲音,還讓我寸步難行,這,我就不那麼喜歡了。我最喜歡的雨天是,我在建築物裡睡著覺,被滴滴答答的聲音吵醒時,有一種哇~下雨了的感覺,然後伸伸懶腰,再繼續躲回被窩,用力地吸一口被子,緊緊的捲著鬆軟微涼的它,因為下雨氣溫也會變冷,所以可以好好的睡一覺最享受了!
我有時候真的好討厭雨天!因為雨天總是在好不容易放長假時到來,我就想,為什麼平常忙碌的時候常常是晴天,放假時就變成雨天所有排定得出外行程全部被打亂,就這樣看著雨水滴落抱著哀怨的心態。又或者,我走在路上,被呼嘯而過的車子噴了一身濕時,我也會覺得自己倒楣透頂,對,就是因為雨天對我產生改變,使我討厭雨天。像今早起床,滿懷期待的拉開窗簾,看見窗外天灰灰的時候,心情特別低落,可能我內心期待的是被太陽光照醒吧。
總之,我有時候喜歡雨天,因為喜歡它的聲音,有時候討厭它,不喜歡它破壞我的行程,那你們呢?喜歡雨天嗎?討厭雨天嗎?還是不曾談起過它?又或者曾因為談起它而尷尬過?哈哈哈哈哈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選下方「Likes」,謝謝。
流浪魚
流浪魚
在這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與大家一起交流。 喜歡旅行,偶爾隨手拍拍照記錄下當時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