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知該如何開始轉動?還是轉動後不知該如何停下?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人生就像是陀螺,每天一直轉,直到停下、倒下為止。
圖片來自網路
有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很奇妙,走在路上我總會想在街邊放著陳舊的塑膠、紙碗,穿著一身佈滿灰塵衣服的人們,到底經歷過些什麼?我曾經看過美國youtuber訪問街友說:「是什麼讓你變成現在這樣?」他訪問好幾個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故事,有的或許不那麼的激勵人心,但有的卻是身不由衷,我就在想,他們的人生是什麼時候開始運轉,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慢下來了呢?
曾經,我認識許多出社會許久或是剛出社會的「大人們」,他們常常在談天的過程中,語重心長、眼神堅定的告訴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大學時光,這是最絢爛、最自由的四年,這也是「由你玩四年University」的由來,他們說,一定要多多嘗試去拓展自己的眼界、要勇敢體驗新鮮的事物、奮力一搏的去闖蕩一番。但看盡身邊的人事後,做最粗淺的歸納可以發現,身為學生的人有充足的時間,大部分卻缺少金錢的支持;但有了充足金錢的人們,卻備受時間的限制,這不是命運在捉弄人嗎?
圖片來自網路
很多人讀了書出了社會,卻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們稱做迷失型,迷失型的人們很大多數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轉動自己的人生,因為學校老師沒有教,學校只教我們要背國語、歷史、社會,要精熟數學、物理、化學的運算與反應,但卻沒告訴我們該如何尋找人生。其實剛剛說的這觀點我不這麼的認同,畢竟老師哪有那麼多時間來教會我們所有東西呀!因為,他可能也不懂。
但我知道人生在長也頂多一百多歲,大部分不到一百年的人生歷程中,我們能做的事情有多少?其實我很想知道現在讀到這邊的讀者們,你們在這全長為一百的線條中,佔了幾分之幾?還有,你是否成為了那個理想中的自己?
啊~一百年,聽起來很長,活起來卻好短。
小時候總急著長大,長大後才突然發現怎麼離小時候的自己這麼遙遠了,工作、成家、立業,好像很多目標在等著我們,可我們的心不甘於此,還有好多想做未做的事,還有滿滿期待與想望,卻時常在時間的洪流中迷失自己,忘記了那些「小時候」曾經的偉大夢想,笑著當時自己的無知,卻忘了當時英勇的自己,那麼的勇敢做夢。
我們曾經以為擁有過世界,好似超人般無所畏懼,
如今卻迷失在時間與金錢的虛幻中,不明所以地奔馳著。
現在的你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轉動?還是,你不知道到該如何停止轉動?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選下方「Likes」,謝謝。
流浪魚
流浪魚
在這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與大家一起交流。 喜歡旅行,偶爾隨手拍拍照記錄下當時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