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筆上的石墨
留下痕跡
讓幾個點
做些音符
讓目中的旋律
潑上色彩
不必然開心或難過
2020.03.26
6會員
3內容數
文字與顏色 眼睛專屬 心靈 個人專屬 我們一直追求與人的交織 是哪一個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畫說書|《靈魂穿越手稿》穿越靈魂的追尋,一場生命的環形攻守三個文本,來自三個看似不相干的故事。一開始本書以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兩種閱讀方式」吸引人的眼球。 讀了之後發現「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故事裡面還有故事,打開書,你也彷彿用他人的眼睛窺探,與他們一同進入生命中最久遠的追尋。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7
畫說書|《邊緣人手記》在寂寞的暗房內是看見世界最清楚的地方忘記第一次看到馬欣的影評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深刻到後來每次心裡都惦掛著這個名字,如果有她撰寫的影評或書評,都會特別在那部電影或書多瞧上兩眼,或買回家親自體驗她眼裡的世界,馬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性存在。 然而一個對我來說如此有代表性的人,我卻不曾細想過她的背景,想想也是挺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5
畫說書|人啊,始終在路上人會選擇出發,一定是為了尋找什麼。不定的未來也好、特地去療傷找回平靜也好,「旅人之所以浪擲生命,也是為了嚮往一個答案。」胡晴舫說。 《希望你也在這裡》書名好似輕輕懇求,在人生旅途上的疲憊困頓,歡樂驚喜中,有那位樹洞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1
畫一位小王子給我畫一位小王子給我:法國繪本 作者:米歇爾‧凡‧傑佛恩 這位法國繪本家,喜歡改編經典故事,有很多的有趣故事呈現 他也喜歡玩文字遊戲,聽完後,覺得好想學法文去了解更多喔! 這本繪本大概故事: 小羊不會畫畫,他請同學幫他畫個小王子,但很多同學也請這位會畫畫的同學幫忙畫,最後會畫畫的同學決定不畫了!其他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27
畫我變成角色、變成自己;尋找角色、尋找自己的過程。 變成角色、變成自己;尋找角色、尋找自己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竹川獅
2021-08-15
畫科學•繪本推薦|如何回答「媽媽,我是從哪來的?」記得這個問題我也問過,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答案「你是我們從垃圾堆撿來的,(如果不聽話,就放回去)」、「醫院抱錯了吧」⋯後來發現,「享受」同款答案的孩子們比比皆是、大有人在。想說的是,這樣的回答,對孩子而言,不是一個Joke,更不好玩,是痛和不解、恐懼和無歸屬感。願每個孩子都得到一個讓ta感受到尊重的回答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8-14
畫說書|《大難之後》悲劇的無差別性與人在面對悲劇後的新生《大難之後》有許多面向值得思索,悲劇的無差別性與人在面對悲劇後的新生,我尤其在意那些人面對意外「之後」的人生。 事情發生後並不是結局,難就難在,你要如何繼續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