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絕美景色,讓我們來看看日本山梨縣的山中湖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2020/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中湖湖畔
 2019的夏天,透過在北海道旅行中認識的朋友介紹下,來到了名為山中湖的這個地方短暫的打工。山中湖是因為富士山的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堰塞湖,也是富士五湖最靠近富士山的湖泊。因為從新宿車站搭乘高速巴士也不過2小時左右,一直是日本人的人氣旅遊地。  
 因為工作的關係,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山中湖,在這之前其實一直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剛下巴士的那一瞬間,肚子一股暖流由上往下,天啊!是不預期的生理期。還好巴士站離公司很近,報到完之後,去了便利超商想說吃個午餐,不知為何有被熱水燙到,還好有新認識溫柔的同事幫我找了冰塊,此刻心情才稍稍穩定下來。
 在同事的帶領之下,我們穿越的森林小徑來到了宿舍!看到宿舍的那一刻,真的是內心在尖叫!天啊!也太夢幻了吧!是山中小屋。宿舍的環境也很好,稍早的心情烏雲很快就被沖散了。
來往宿舍的路徑 
 當初來之前就有聽說,山中湖這個地方的天氣非常的冷,即使是夏天,晚上還是會降到剩22度.23度。是一個日夜溫差大的地方。習慣了幾天後,早晨常常在湖畔散步真的感覺好開心,常常會看到釣客們,有時走著走著也會不小心誤入的天鵝的領地。也因為是夏天,富士山有開放登山,特地來登山的遊客也非常的多。夏季都會辦有名的煙火大會,住關東地區的人們都會特地前來呢。
天鵝梳洗毛髮中
 通過了彎彎曲曲的森林小徑,可以來到一個購物商場,有大型超市和藥妝店等等,生活機能上也算是方便,重點是有一間外觀很可愛的店面,裡面的餐點很好吃,來露營的人也會在這邊的超市採購。
簡簡單單的餐點卻很好吃
 好朋友特地前來時,一起去搭乘了天鵝船,被天鵝追著跑,他們就像一群流氓一樣,想搶你手上的食物,跟朋友還異想天開的想騎到湖的對岸,但到湖中間就放棄了XD,題外話,雖然湖水表面看起來平平的,但其實搭乘久了,還是會有點暈暈的。
緊跟著的流氓們
 不想乘船的人們也可以在湖畔餵天鵝,但天鵝真的是一種外表可愛內心兇猛的小生物呀!
 此外山梨縣盛產水果,尤其是葡萄,所以在這邊的葡萄也是觀光客很喜歡買的伴手禮,當初回到神戶時,我也帶了兩盒回家,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價錢還是有點高的。
水果王國山梨縣
 關於富士山的部分,以前我一直對富士山是有點小俏皮藍色可愛的印象,在有一天早晨五點出門上班時(而且那兩天還有點倒楣),富士山難得出來露臉,平常都是被雲擋著的,一瞬間我真的嚇到了!天啊!有如龐然大物在一旁,讓人不得不莊嚴起來,其實直到現在對富士山的印象都還是有點怕怕的!
莊嚴的富士山
 明明是平地的夏天,但在這高海拔的地區楓葉也提早開始變黃,另外小提醒的地方是,因為高海拔紫外線非常的強,雖然天氣不是常常豔陽,但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件事,完全沒有防曬,回到平地時,整個人黑了一圈。
初黃的楓葉樹
 最後離開時真的是滿滿的不捨又很感概,但人生總要前往下一段旅程。
但有了在山中湖住過的經驗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回憶,也是很推薦大家來遊玩的地方。
小鴨說掰掰
乘車資訊:
  • 東京方面:從JR新宿站中央線到大月站約90分鐘,在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線至富士山站約50分鐘。於富士山站轉乘富士急行巴士至山中湖約25分鐘
  • 高速巴士:從バスタ新宿搭乘中央高速巴士約134分鐘,從橫濱站西口搭乘約30分鐘(高速巴士都要先在網上預約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點點下方的Like ,我會感激不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