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章 青駒白夜的決定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叫做青駒白夜。」第二天一大清早,在酒館大廳內,白夜笑笑站在吧檯邊,「我是『巡迴法庭』司劍院的成員,最近司劍院發生了一點意外,但請大家不用擔心,巨劍十二廷和冬武窟帝國正在討論解決辦法。這段期間,我會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希望不會打擾你們,請大家多多指教。」
  五位學徒好奇地看著這位戴著單眼鏡片、灰色皮膚、文質彬彬的寒琴族人,畢竟司劍院成員往往給人的印象就是外出執法,鏟奸除惡的英雄。這種正義使者,現在竟然會跟自己同住在一間酒館裡?光是這一點就令小吒很興奮。
  「所以說啦,」赤虎哥粗聲粗氣地說:「青駒先生是我們的客人,這段期間你們要好好照顧他,否則我會讓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聽見沒?」
  「聽見了。」學徒們應和著。
  「青駒先生,」鐵狼突然舉手發問:「我知道明明是您殺死了鬼砂磨,但上面卻出現別人的名字,賞金也變成別人的,您會不會覺得這太過分了呢?」
  這一個問題問得很故意,小吒一臉尷尬,「鐵狼,不要亂問!」赤虎哥一臉不爽,還想說什麼,卻被白夜伸手制止了。白夜微笑道:「沒關係,孩子們有疑問是正常的。」他溫和對著鐵狼道:「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很過分,因為當時要是沒有這位少年的話,我不可能活到現在。可以說,是他救了我。」
  鐵狼原以為白夜會因為丟了面子而不甘心,沒想到卻承認得這麼豪爽,他的臉色沉下來。
  「你叫小吒對吧?」白夜轉向小吒開口,他微笑,「昨天謝謝你幫助我,大家說是你把鬼砂磨幹掉的,我覺得的確也是。況且那傢伙是世界上最凶狠的殺人魔,連成年人不一定有勇氣面對他,你很厲害。我想問,你未來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司劍院呢?」
  雙味和盤方驚呼一聲,鐵狼更是大吃一驚。什麼?小吒竟然受邀了?每個人都知道,能被司劍院直接邀請入團的,往往都是那種萬中選一的強中手,為什麼這個不會晶語的廢物能夠受邀?這個騙子!鐵狼恨恨地想,殺羅吒一定篡改了神獵書,但是他到底怎麼做到的?
  赤虎哥也沒料到白夜會提出這樣的建議,忙尷尬勸阻,「呃,青駒先生,小吒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孩子?」白夜轉向赤虎哥,眼神溫和而堅定,「我看到的可不只是個孩子。」
  小吒聽聞司劍院素來紀律嚴明,他對這種嚴格的生活一點興趣都沒有,忙幫赤虎哥說話:「青駒先生,我只是灑水讓鬼砂磨滑倒而已,事實上應該是青駒先生能跟鬼砂磨纏鬥這麼久才真是厲害,這些應該都是青駒先生的功勞,不是我。」
  「你還真是謙虛,太優秀了,」白夜微笑,淡淡針對昨晚的事提問,「對了,我看你後來好像有再回去找那隻晶獸?」
  白夜微笑著觀察小吒的表情,他故意丟出這個問句,就是想看看小吒的反應,然而小吒只是很快答道:「有啊,赤虎哥有帶我們大家進去看一下。不過很奇怪,什麼都沒有,那邊只是一間普通的倉庫而已,可能真的是我太害怕,看錯了。」
  「這樣啊。」
  白夜心裡隱隱訝異,這少年竟然沒有絲毫害怕或停頓,若是一般人恐怕早以為自己被揭穿,作賊心虛支支吾吾,沒想到他還能沉著應對。看來這少年比他想像的還要有點本事啊,不過能和晶獸做那種交易,本來就應該有點本事。
  白夜滿意地想,看來留在酒館的這段期間,應該是不會無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