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富公式(Produce rich rule)照這條公式一定有錢

2020/03/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條公式是昨天我洗澡領悟出來的,因為我身邊不乏收入比我高,或年紀比我大早年財富累積比我多的人。
但是他們的財富現在卻不如我,如果將年紀考慮進去,甚至可以說是比我貧窮。所以我就在苦思,到底差異是在哪。
而我昨天洗澡時想通了,因此集結這精華,寫下這條公式與你分享,希望這條公式可以廣為流傳,這樣人人都可以累積財富,人人都累積財富,我們就可以創造均富的社會。
💰創富公式(Produce rich rule)
👉又稱為3R公式(Three return rule)
本公式在2020年3月31日,由社群達人狐狸姊姊所提出,這條公式由下列算式所組成:
Career return + Money return + Investment return = rich square
事業迴旋 + 金錢迴旋 + 投資迴旋 = 財富平方

縮寫為:3R = R2(rich square)
而這條公式,可依照下列順序執行,最後得到財富平方的結果。
「事業迴旋 → 金錢迴旋 → 投資迴旋」
首先公式的第一條:「專業迴旋」
我們來看看怎麼運作~
🏢事業迴旋(Career return)
你必須要持續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賺到更多錢來讓自己變得更好。你把自己想像成一家公司,你會不斷提升你這家公司的競爭力,讓你這家公司的營收變得更高。
在事業迴旋中,你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法,來改善你這家公司,進而提高你的收入:
1.專精
不斷精進你的工作能力,直到社會頂尖。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只要能做到頂尖,都可以獲取不錯的薪水。哪怕你是服務員,只要認真做,也是可以升任店長、經理,讓你的薪水節節提高。
不要小覷自己的實力,最近才有朋友告訴我,他們公司新進年輕人,連Excel都不會用,所以你只要在各個小地方都贏人一些,機會就是你的。
2.斜槓
很多人對斜槓的認知有誤會,同時做許多工作叫做「兼差」,不是斜槓。
所謂的斜槓,應能累積你的專業能力。比如說某個人同時當洗碗工、加油站服務員,假日甚至還跑去當美食外送員。
這樣的人收入可能很不錯,但還是叫兼差,總供兼了三份工作。
而一個人當作家又當插畫家,可能薪水只比上班族高一點點,但這樣就算是斜槓。
前者雖然在前期的收入很不錯,但基本也就僅限於那樣,不會再上去了。而另一個人同時是作家又是插畫家,薪水現階段不高,但只要長時間堅持,在業界累積粉絲跟知名度,薪水超過兼差者是遲早的事情。
不是說兼差不好,而是兼差沒辦法做一輩子。
舉例來說,一位做粗工的人,薪水可以比我教課高,但做到中年就很極限了。但是我高興的話,我可以教課教到我進棺材。
而且粗工再怎麼做,能賺取的薪水就是粗工行情。但教課的人只要知名度越大,鐘點費就能收得越高,而且週邊效益也越高。
ex:上節目車馬費、出書賺取稿費、擔任公司顧問收顧問費
所以我會建議,至少你要有一項可以持續累積你專業能力的工作,這樣不會進入中年時還是很辛苦。
3.銷售
如果想要加強你的迴旋力度,那麼從事銷售工作對你很有幫助。基本上業務都會綁定獎金,你能成交越多案件、賣出越多東西,就能賺越多錢。
我強烈推薦,沒有做過銷售的人,如果希望可以創造財富,一定要嘗試業務工作看看。就算業務不是你的天命,做過業務的人,視野真的會開闊很多。
尤其是你現在的工作收入若僅是讓你餓不死,那我會勸你趕快離職,換業務工作。你只要勤跑業務,業務工作也不會讓你餓死,但卻可以讓你學到現有工作的百倍經驗。
這些經驗哪怕是回去做行政,都有可能讓你拿到更多的薪水。
💵金錢迴旋(Money return)
花錢的時候,請仔細想想看你花的錢是否可以創造出比所花的還要有價值。
舉例來說你花新台幣1000元買了一件玩具,如果僅是買來玩玩,那麼你就是花了新台幣1000元。
但你若是玩具部落客,你花了新台幣1000元買玩具,還用它開箱在網路上分享、介紹,為你賺取了曝光度,這樣你就創造出了新台幣1000元以上的價值。
就算你懶得在網路分享文章,那你也可以評估你同樣花這筆錢,有沒有可以為你帶來更高價值的地方。
拿我自己來說,我對於「車」真的是沒有興趣,所以我不會花錢買車。但我對於電玩就很有樂趣,所以我就會花錢買電玩,然後從中獲得一些事業上的靈感,幫助我工作。
這個社會上,大多數人最浪費錢的事物,就是「旅遊」跟「美食」。
我敢說大部分的人,並不是真心喜歡旅遊或美食,只是這兩件事是大眾都常做,自己不去做感覺就落伍了。拿我身邊的人來說,一堆人都想去日本玩Cosplay,與其說他們是真心喜歡日本文化,不如說是因為有許多人去日本Cosplay,所以他們也才想去日本Cosplay。
這種現象叫做「社交效仿」,大家都在做,自己沒跟上就會不安。但為了社交效仿而做,是最浪費金錢的事。
我現在花錢,也常在想我這筆錢花下去,是否可以創造出超過我花費的價值,如果沒有辦法,那麼我就會選擇不花費,而這無形中又讓我省下很多錢。
而且透過金錢迴旋,你可以維持很好的生活品質又省錢,因為該花的錢你還是會花。而且長期下來,又可以讓你學到更多東西。學到更多東西,就有助於你賺錢,因此稱之為金錢迴旋。
📈投資迴旋 (Investment return)
當你奉行事業迴旋跟金錢迴旋一段時間,你身上一定會有餘錢,這時候你就可以拿來投資。
你開始投資時,就會隨時間累積投資收入,你只要不花掉投資賺到的錢,拿來再投資,就會啟動投資迴旋,時間拉長必定會累積可觀的財富。
作為投資迴旋,我會推薦你投資股票,不過本文不會花時間講解如何投資股票,想知道如何投資股票的人,請自行爬我之前寫的文章,我已經寫許多專文論述。
投資迴旋是創造財富最關鍵的迴旋,它的基礎來自於先用事業迴旋賺取報酬,接著透過金錢迴旋保留報酬,接著再使用保留報酬來讓報酬「最大化」。
很多人會投資失敗、家破人亡,就是前面的迴旋沒有做好,基礎不穩自然投資迴旋也不穩。
舉例來說,有人繼承家裡一筆財產,這筆錢是天外橫來的財產,不是透過事業迴旋所賺取,也不是因為金錢迴旋而省下來。
所以他沒有管理這麼大筆錢的經驗,盲目的去投資,結果就是會投資出狀況,損失一大筆錢。
或者有人年輕賺很多錢,就拿去投資,投資後也賺很多錢,接著生活就變得奢侈起來,導致金錢迴旋壞掉。我前面提到,投資迴旋的基礎,是事業迴旋跟金錢迴旋,根基不穩大樓必定倒塌。
所以平常事業沒問題、投資沒問題,奢侈生活也沒問題。但只要事業或投資出狀況,奢侈生活會逐步摧毀一個人。
拿我自己來說,我以前收入新台幣30000元,我每個月花2000元打電玩就很開心,而且我還是能拿出一些錢投資。
現在我收入新台幣100000元,我每個月花2000元打電玩還是很開心,多的錢扣掉生活費我都拿去投資。
這樣就算我金錢迴旋掉落到50000元,我還是會覺得很開心,我還是可以跟過往一樣持續投資。不管我事業迴旋或投資迴旋出狀況,我生活都能照過,而且能維持開心的生活,持續累積財富。
而這正是我發明的創富公式(Produce rich rule)的威力,我期待你也可以透過這條公式,跟我一起過上開心又能累積財富的生活。
---
註:創富公式是可持續進行的公式,你持續越久,時間越能證明其效果。
🔬以基礎科學來說:
2Cu + O2 = 2Cuo
銅 + 氧 = 氧化銅
要不斷地得到氧化銅,你必須要有銅,而且持續供給氧。
而我的創富公式是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只要持續執行我的創富公式,就會得到:
💎Career return + Money return + Investment return = rich square
事業迴旋 + 金錢迴旋 + 投資迴旋 = 財富平方
所以只要持續進行創富公式,一定會越來越有錢。
創富公式可以縮寫為 3R = R2(rich square),因此我這套公式又稱為三R公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