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 書先生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了晚上,書先生正在房間裡面對一本打開的書,他巨大的書本腦袋正不斷微微點頭打瞌睡。他的辦公室就好像一座小型的書本皇宮,四周高大的架子上排滿琳瑯滿目、封皮閃閃發亮的圖書。
  而在他身後的書架之上,有一副散發瑩光的結晶大鹿角高高掛在牆面,散發一股威風凜凜的氣勢。
  碰一聲,門突然打開,綠眼拄著拐杖一臉興奮站在門口,旋即轉為失望。
  「阿書,你怎麼一個人半夜看書也戴著頭罩?太誇張了吧。」綠眼一臉不甘願。
  書先生頭也不抬,頭罩上的書發出刷啦啦的翻頁聲,好像在嘲笑綠眼,「為了防你這種人,當然要戴。」
  綠眼嘖了一聲,闔上門,「防我幹嘛啊,我人這麼好。哼,我就不相信你洗澡的時候也戴著。」
  「商業機密,」書先生說:「今年的南方綠還可以嗎?」
  「嘿嘿,說到這個,我跟你的酒保要了一桶回去,不好意思啦。」綠眼搓搓紅通通的酒槽鼻,十分滿意的樣子。
  「當然要給你,那桶就是特別為你釀的。」
  「噢,我就知道,我最喜歡阿書了!」綠眼笑道,他有點遲疑地緩緩開口:「那個,有件事說起來挺尷尬的。」
  「是不是跟小吒有關?」
  綠眼一臉震驚,「你!見鬼了!我都還沒說你怎麼知道?」
  書先生輕輕笑起來,「酒館內發生的任何事情,我都知道。」
  綠眼瞪著他,「你到底幹了什麼?該不會書架後面有密室吧?」
  「商業機密。」
  「算了,反正我要說的就是,你那個天才學徒殺羅吒,噢,呃,我跟他簽了一份思福西西的合約。」
  書先生的頭罩傳來一陣特別快的翻書聲,似乎十分驚訝。
  綠眼雙手一攤,「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經整整五年沒碰合約了。我承認是我太小看他,不過還真看不出來,這小子他......」
  「想要接手神獵書大酒館?」書先生接口道。
  「這你也知道?」綠眼大吃一驚。
「知道。」
「你不擔心?」
  書先生點點頭說:「不必擔心,要能夠經營神獵書大酒館,只靠金錢不夠,還需要人情、技術、立場一大堆麻煩的東西。在他這個年紀,如果真的有辦法吃下這家酒館,我會為他鼓掌。」
  綠眼目瞪口呆,「阿書,你不覺得裡面有鬼嗎?他只有十五歲而已耶,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想法?而且他竟然還知道那裡有密道,我怕,是『那個』在後面指使他......」
  書先生打斷他,「他們在這裡住這麼久,發現到一兩條密道也不奇怪。不管如何,小吒做了決定,就要學會負責。」他闔上桌上的書本,站起來,「我不會阻攔他,因為他最該要擔心的不是我。」
  「難道你是說……」
  「我不會插手的,但這間酒館裡面,其他人未必想讓他離開,。」
  「我明白了。」綠眼點點頭。
  「我只能知道酒館現在發生什麼事,不能預測未來,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決定才是最好的。」書先生意味深長地說:「所以,說不定其他人的決定最後會是對的,誰知道呢?」
  「又一副神祕兮兮的樣子,有夠討厭。」綠眼鼻子噴出一口氣。
  「反正你今晚都決定住這裡了,再來一杯南方綠怎麼樣?」書先生頭上的書頁翻動,好像在笑。他從桌子底下端出一杯斟滿酒的竹筒白鶴杯,遞給他,「喝完這杯,就該輪你幫我辦正事了。」
  「知道啦,這不是你希望我來的目的嗎?」綠眼嘻嘻笑著接過酒,聞了一口香氣,一臉幸福滿足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