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章 神秘老人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吒不懂了,他當初以為他們兩個都被困在怪物的肚子裡,現在自己出來了,那男人也出來了,而且還變得這麼老,這是怎麼回事?
  碧空巧娃往前踏了一步,突然蹲下來,盯著老人的臉。
  小吒怕碧空巧娃一出手就劈死那老人,趕緊說道:「巧娃小姐,妳先別衝動,他不是什麼壞人‧‧‧‧‧‧」
  然而他話說到一半戛然而止。
  儘管碧空巧娃抿著嘴盯著老人,眼神冷冽無情,然而一滴淚水卻悄悄從眼角滑下。
  小吒大為震驚,為什麼碧空巧娃突然就哭了?難道說‧‧‧‧‧‧
  此時,隧道的岩壁開始震動起來,後方再度傳來怪物的吼聲。
  「巧娃?」老人露出了一抹疲累的微笑,「是妳嗎?我是不是在作夢啊?」
  巧娃快速抹掉眼淚,表情僵硬地問:「你,為什麼?」
  「對不起,那天來到松果鎮之後,我們打輸了,然後我就被魔術兔陷害了,他把我變成這個鬼樣子,」老人艱難吃力地說著:「巧娃,殺了我吧‧‧‧‧‧‧被黑暗恐懼吞噬的人只有死路一條,或是等死。耀劍王那王八利用完我就把我丟在這裡,所以妳殺了我吧,否則那怪物會繼續攻擊你們‧‧‧‧‧‧」
  「你怎麼不自殺?」
  「妳也知道,我是膽小鬼,」老人看著碧空巧娃,笑了,「我怕死了就見不到妳了。」
  碧空巧娃眼淚又流了下來,她冷冰冰地說:「自私的王八蛋。」
  小吒驚疑地在旁邊聽著,果然沒錯!碧空巧娃‧‧‧‧‧‧就是鐵杉西囊之前說在等的那位女孩!
  忽然間隧道又震動起來,老人拚命咳嗽,吃力地說:「快點、你們快走吧,你們剛剛進來這裡打破這個通道的平衡,通道馬上就要塌了。快點殺死我,逃出去。」
  巧娃站起來,板著臉對其他人說:「你們聽見了,快點離開!」
  小吒愣愣望著她,又看看老人,「但是我們應該要先‧‧‧‧‧‧」
  「我負責,」碧空巧娃面無表情,「快走!」
  小吒和其他孩子對看一眼,碧空巧娃的口氣不容質疑,眾人只好趕緊往來時的地洞爬出去。當所有人都離開,輪到碧空巧娃時,她卻沒有跟著走出去,反而站在洞口手按著岩壁淡淡地吟誦道:「力重乎。」
  岩石頓時滾滾不絕從周遭落下,小吒猛地轉頭,他最後只瞥見碧空巧娃的粉紅色薄紗,而後岩石就堵住了洞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