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小丁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小吒睜開眼睛,他發現雙味正關心地盯著他,四周是昏暗的岩壁,還有光筒石的燈光,他頭很暈,有點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他感覺手裡有一塊硬物,低頭一看,驚訝地發現那根細長的金色結晶躺在手心裡。
  「你醒了!」雙味高興地說,上前抱緊他鬆一口氣,「上古神啊,你被怪物吃掉的時候,我好怕就這樣永遠失去你‧‧‧‧‧‧」
  「發生了什麼事?」小吒覺得臉頰很痛,掙扎著從碎石堆裡爬起,渾身好像剛剛被一群人圍毆了一樣疼痛不堪。
  「剛剛你被吃掉以後,我們就掉到這條地道裡,我們一直往裡面走,躲開怪物的攻擊。我、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沒想到才走了五分鐘,你竟然就出現在這裡,真是感謝上古神!」
  「我出現在這裡?」
  「對啊,你就躺在地道旁邊,看起來好像睡著一樣。我們一直叫你你一直都醒不過來,直到碧空巧娃打了你一巴掌‧‧‧‧‧‧」
  「碧空巧娃?」小吒摸著臉頰,這個名字好耳熟,而且下手未免太不留情了,難怪覺得臉頰火辣辣腫腫的,現在還很痛。還有,他只昏迷了五分鐘?怎麼感覺好像已經在那個地方好幾天了?
  「你知道她嗎?她是碧空巧娃,那個過去在神獵書排名第一位的賞金獵人。」雙味解釋著,然後好像想到突然什麼趕緊補充:「當然,現在你才是第一位啦。」
  小吒看見那披著粉紅薄紗的女人正在岩壁旁查看,碧空巧娃?‧‧‧‧‧‧小吒想起來了!她是一名以「重力晶語」為名的吟誦師兼賞金獵人,但聽說她失蹤了將近五年,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只見紅霓和碧空巧娃正拿著光筒石一邊研究岩壁一邊敲打摸索,據雙味所說,他們身後就是他們過來的隧道,依然不斷傳來怪物的陣陣低吼,現在隧道前方似乎死路一條,她們正在研究有沒有別的出路。
  隧道後方又再度傳來怪物的一聲巨大嘶吼,整個隧道都在震動,碎石不斷落下。
  鐵杉西囊,這是那男人的名字。小吒最後只記得他的臉在他面前裂開,究竟那裡是哪裡?自己又是怎麼來到隧道裡的?他完全沒有印象。
  小吒一抬頭,發現那名獲救的男孩正睜大眼睛盯著他。
  「小吒?」那男孩開口道,他頂著一顆圓圓的光頭,看起來年紀與他差不多,瞇瞇的雙眼,穿著一件白色背心。男孩高興地看著小吒,「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認錯了,但是沒有錯,真的是你!」
  小吒一臉發愣望著這男孩,他是誰?他完全不記得見過他。
  「是我啊,小丁。」男孩熱情地說著,「我們大概有五年不見了吧?之前這裡還叫松果鎮的時候,我們在這裡認識的,你還記得嗎?」
  五年前?又是一個五年前,小吒愣愣盯著這位光頭男孩,但完全想不起來,對小丁這個名字也沒有任何印象。
  「哈哈,大概過太久了啦,沒關係。從那次戰爭爆發後,鎮上好多人都不見了,我和其他的小孩就被山脈鎮上的孤兒院收養,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再回來。」小丁抓抓頭,諒解地笑著,「不過幸好有你們,剛剛我真的快嚇死了。」
  「不會啦,別客氣‧‧‧‧‧‧」小吒一邊微笑一邊努力回想,奇怪,他真的想不起來自己認識過這名男孩。男孩說的戰爭,莫非是藏刃老頭曾提過的那場,殺死所有鎮民的戰爭?
  他又試圖去回想,五年前他究竟在幹嘛呢?那好像是雙味他們四個人抵達的那一年,奇怪的是,除了雙味他們來到酒館以外,他竟然完全想不起來那一年還發生過什麼事。
  「小吒?」紅霓訝異地看向他,「你醒了?還好嗎?剛剛那隻怪物有沒有對你怎麼樣?」
  「我‧‧‧‧‧‧」小吒剛要回答就立刻被打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