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位。女王。駱晚清。第二話。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童露雪約在一間咖啡店裡面。雖然我記得她曾經說過類似的話:「這種地方,多待十分鐘,我可能就會休克……」我並不清楚童露雪為什麼這麼看不起「咖啡店」這樣的場所,但我知道另外一件事情是,只要是我選擇的地方,她從來不會拒絕。
吞了兩顆胃藥的我似乎狀況並沒有比較好轉,我坐在面向窗戶的位置,而宋春朋則是面對著我,也就是說,他看不到背後的門口,到底有誰走進來。
「她遲到二十分鐘了耶……」春朋看了一下手機。
「那就是快到了,她通常會遲到半小時,很精準的遲到半小時……」我說。
「如果她每次一定固定遲到半小時的話,妳有甚麼必要一定要準時到呢?」
「因為搞不好有萬一呀…」
「甚麼萬一?」
「如果哪一天她準時到了,而我以為她會半小時之後才到,因此自動往後挪了半小時的話,那我就變成遲到的人了……」
「就算有那麼一天,妳也可以和她說:『我等妳那麼多次,妳等我一次,也是應該的吧…』對吧?」宋春朋說。
「沒有那種事情的…」
「蛤?」
「童露雪,不會等人的……」我說。很奇妙的,在說這話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感到卑微,反而對於童露雪有這樣獨特的個性,我替她感到驕傲,因為只有童露雪,是不會因為外面的任何事情而被影響,她永遠都按照自己的步調,永遠都是所有人群中的女王。
當然,這些話,我也不會對宋春朋說。原因是,我再多的形容,都比不上宋春朋自己和童露雪相處十分鐘,對談幾句話的那種震撼。
一種,女王的,威嚴。
就在我說完那句話之後,我相信我的眼睛瞪大了,面對著我的宋春朋自然很清楚地可以看見我的表情。
「來了嗎?妳的女王……」宋春朋講話的口吻有點輕浮,我相信,他對於我先前說的一切,他心裡一定嗤之以鼻。對於他這種男人來說,童露雪這樣的女人,一定不會讓他留下太多好印象。
宋春朋一直沒有回頭。然而童露雪這個時候已經走到我們身邊,她面對著我,背對著宋春朋,似乎不認為宋春朋和我們存在同一個空間裡面。
「晚清,這個送妳,昨天廠商送的,但我家裡實在太多了……」童露雪在說這些話的時候,表情,語氣都很平靜。這就是我認識的童露雪,不管在甚麼情況或是甚麼場合裡面,她總是一樣的情緒,彷彿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會引起她的興趣似的。
「童小姐,妳遲到了半小時妳知道嗎?」這時候宋春朋似乎是故意想要讓童露雪注意到他的存在,於是他的口氣裡面帶有責怪的意思,但我知道,對於童露雪來說,她根本不會在意。
不過,因為宋春朋的這句話,童露雪回頭了。原本是面對著我的她,這時候因為宋春朋的一句話轉過身來,讓宋春朋看見了童露雪的臉,以及童露雪的打扮。
「晚清知道我會這個時間來的,我反而想要問你,你是哪位?」童露雪的口氣一如往常的冷淡,但我注意到宋春朋的表情,在此時此刻,已經轉變了。這個變化,讓我的心頭一沉,因為,這一切經過都像是早就排演過似的,宋春朋和我之前大學交往的幾個男人一樣,在看到童露雪的面孔之後,他們露出一樣的表情。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
然後我會看到,露雪的嘴角,就會在此時閃過一抹奇特的笑容……我不喜歡這種笑容,因為只要露雪出現這個表情,兩個禮拜過後,我的男朋友,就不會再是我的男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