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篡位。童露雪。第二話。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花了二十分鐘選擇衣服,三十分鐘選擇鞋子和香水之後,我總算可以準時地在我和駱晚清約定的時間,準時出門。
我估計,大約半個小時後,我就會到達現場,到達那個令人作嘔的咖啡店。
駱晚清問過我這個問題,為什麼我這麼不喜歡喝咖啡。我不想多做解釋,因為生活的階層不同,我講再多,駱晚清也不會懂我講甚麼,與其讓她覺得不舒服,那倒不如我自己把這股想要說教的話吞下肚,比較可以確保我們的感情。
「小姐,今天要搭那輛車呢?」司機阿發已經很恭敬的在大廳等我了。
「最樸素的那輛車吧…」我說。畢竟今天是要和駱晚清見面,不是要去夜店或是和那些富二代相約,太招搖反而不好。
「好的小姐。」
阿發很懂我的心,因為從我懂事以來,我就看到阿發在我們家當父親的司機了。他的技術很好,聽說以前是做飛車搶劫的,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之後,他就成為了我父親的司機,而我每次坐他的車,我都感到很安心,因為他完全不會趕,不會闖,不會開快車。
坐在後座,我看著窗外的風景,冷不防地阿發忽然開口問了我一句。
「小姐,今天和駱晚清小姐見面是嗎?」
「嗯,怎麼你連她的名字都記起來了…」
「哈哈,畢竟,從小姐口中叫得出來的名字,好像也只有她……」
我笑了。因為似乎真的是這麼一回事。要說我和駱晚清到底有著甚麼樣的交情,坦白講,我也不是很能夠說明白。或許是因為在大學裡面,她和我有著一樣的能力吧!!
當然,出身貧窮人家的駱晚清,絕對不會有我的審美觀或是氣質。我在校園裡面,幾乎是每個人在遠遠的地方看見我都會打招呼,但那種態度,是一種帶點敬畏,帶點不甘願,甚至我相信,在背後還帶點不屑的心態。
而駱晚清的情況,恰巧與我相反。在我還沒有和駱晚清比較長時間的相處之前,我認為,她和其他人一樣,就只是個無聊的窮酸學生,因此我連正眼也不想看她一眼。然而,在某一次事情之後,她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開始在校園內,會盯著她看,看她進社辦,看她到郵局,看她到餐廳,看她到球場……不管駱晚清人走到哪裡,學生,老師,餐廳的阿姨,每個人都會和駱晚清親切的講上幾句,然後每個人都會和她打招呼,那情景,就像是每個人都是她的家人一樣自然。
這事情讓我很驚喜。
原先我是想要從她身上了解,究竟那種魅力,是如何散發出來的,而我自己,是否也可以擁有一樣的吸引力,但是後來我卻逐漸發現,和駱晚清相處之後,妳會逐漸放下任何心房,因為駱晚清不會騙人,不會有脾氣,不會假裝,於是,我在不知不覺間,忘記了我要觀察這個女生,在搞不清楚哪個時間點的時候,我已經是駱晚清的好朋友了。
這是很神奇的。
但也正因為如此,有時候我心中會有那麼點奇怪的心態作祟。像是:是不是大家喜歡駱晚清是出自於真心,但是面對我的時候那種親近,只是因為我家有錢?因此我可能會在一些奇特的地方,想要和駱晚清比較一下。
至於是甚麼奇特的地方,我不方便講……
阿發已經將車子,開到了那間連鎖咖啡店門前,而我,從落地窗外就已經看見駱晚清的臉,在她的面前,還坐著一個男人。我知道,那是她的新男朋友,是她這次約我的目的,或許,也是我這一趟會專程過來的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