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位。女王。駱晚清。第一話。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包包裡面,拿出了我剛才在藥妝店購買的胃藥。我承認,我相當緊張,也因為這個情緒,讓我的胃不由自主地痛了起來,甚至連我的額頭,都開始滲出冷汗,乍看之下,我的臉色像極了一個躺在病床上住院的病人。
「怎麼了妳?現在要見的人,是妳的好朋友不是嗎?又不是妳爸媽。況且,就算是要見妳爸媽,應該緊張的人,也是我才對吧!」說話的人叫做宋春朋,是我在畢業之後,上班的第一間公司裡面,認識的一位同事。或許,該稱呼他為我的老闆吧,雖然只是個小小的主任,下面管轄的員工也只有我一個人,但在職場的倫理上,他就是我的頂頭上司。
「就只是胃痛,和緊張無關……」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帶男朋友來見我的大學好死黨這件事情,有甚麼特別的地方,畢竟,對於一般人而言,這就是一件再普通也不過的事情而已。
「嘴硬,我聽妳講過妳這朋友的事蹟呀,也不過就是家裡比較有錢一些罷了,有甚麼好緊張的?」春朋持續追問,但我也依舊閃躲。
「對呀,只是家裡比較有錢而已,所以我說,我沒有甚麼好緊張的呀…」
事實上,當然不只是這樣而已。
這個宋春朋在網路購物公司上班,也就是我現在工作的地方。他的身高接近180公分,為人有點小聰明,愛打扮,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和他交往的原因,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幽默感十足,總是可以把這個在窮酸家庭裡生活的我,逗得樂不可支,或許,我交往的男朋友裡面,都有這樣的特質吧。
好吧,為了描述今天這件事情,我或許得先把自己介紹一番。我的名字是駱晚清,今年24歲,大學畢業之後,來到這間網路購物公司擔任所謂的行銷企畫,薪水,當然只有這個島國上的基本工資而已。
我的五官長得並不算好,眼睛不夠大,鼻子不夠挺,皮膚不算白,牙齒不算漂亮,說到底,我唯一吸引人的地方,可能就是我還算高,但,不算瘦……
為了要形容我和我這位即將出現,但卻還沒登場的好朋友之間的關係,我勢必得要將自己描述得更清楚一些。我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很早就過世,留下我和一個妹妹,妹妹目前剛進大學,而母親是個幫人家帶小孩的褓母,因為身體不夠好,所以一次也只能帶一個小孩,以工作量換取薪資,可以得知,她的收入並不好。也因為這一點,我在當年讀大學的時候,我用了助學貸款,向銀行借了幾十萬元,所以一畢業我就沒有心繼續讀書,趕緊賺錢把債務還清,我認為比較重要。
在這樣的環境裡面,我在大學的時候,還是交了四個男朋友。聽起來很多,似乎我很容易換男朋友,但,不然。
我分別在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四年,都交往了一位男朋友,而這幾任都有一樣的規律。大約認識一個月左右,我們開始交往,大約交往一到兩個月左右,我就開始介紹我身邊的人事物給他們認識(應該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吧)。然後,我介紹了我的好朋友童露雪-也就是今天要見面的女生-給他們認識。通常在認識之後算起的第二個禮拜左右,他們,就會主動向我提出分手,用一些不切實際的理由,早就知道的缺點,與我分離。
我從來都不會懷疑童露雪,會和我的男朋友有甚麼關連之類的,因為我們的感情很好,如果要說今天我帶宋春朋來和童露雪見面這件事情會讓我緊張的原因,我會說,因為那是一種詛咒,一種「只要我的男朋友見到好朋友之後,我的男朋友就會消失」的詛咒,和人無關,只能怪我自己的命,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