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从四面八方落下的铁闸 是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充满挑衅的话语烫伤了我的头发
你的粗制滥造的蜜语蒙蔽了我的眼睛
你的沾沾自喜的托辞堵上了我的嘴巴
你的振振有词的梦话弥漫了我的肌肤
你的冷默寡淡的威胁捆绑了我的双脚

从四面八方落下的铁闸 是籠
你给空气上了熏心的药
你给墙壁抹了粘稠的胶
你给铁闸安了嗜血的刺

满天飞舞的你的气息
逃脱不开的你的诅咒
歪曲是非的你的谩骂
从四面八方落下的铁闸 是籠

从某年某月某日起 你造了一个籠
从某年某月某日起 我成了一个徒
你造的铁籠桎梏了我的跳动的心
我成为的徒断绝了我的真挚的情

从四面八方落下的铁闸 是籠
我的四肢麻痹孱弱至瘀伤
我的思想凝滞麻木至无能
我的意志脱落而不能自已

无缝可入的自然的风和光
无处可诉的苦楚的悲和伤
无依无靠的信任的失和堕
从四面八方落下的铁闸 是籠

生命意志在不可抑制的荒谬中崩坏
从四面八方落下的铁闸 是籠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烟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脆弱时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一个晚上的天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機衢:機會有如四面八方、四通八達般廣大。機衢:機會有如四面八方、四通八達般廣大。 #編念 原創
2021-08-17
【天花亂墜】從王國維的《人間詞話》看「詩」「詞」的「境界」美學縱觀中國詩歌文學,先秦有詩經和楚辭,隋唐有近體詩,宋有宋詞,元有元曲。詩歌文學所描述的既是個人情感,也是將當代社會的人生百態、林林總總,忠實呈現於讀者和後人的眼前。若果說唐詩將「詩」的文學推至頂鋒的話,也不以為過。然而,詩至宋代漸漸式微,取而代之,便是「以曲而填詞」的文學體裁出現,故此宋詩……………
Thumbnail
2021-01-04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 從「木蘭詩」談北魏到隋唐的胡漢交會「木蘭詩」的流傳見證的其實是中華文化在漢帝國瓦解後,另一個胡漢混血帝國興起的過程。誰是胡?誰是漢?答案其實撲朔迷離。
Thumbnail
閱讀|《一首詩的誕生》教你從讀詩到寫詩的入門觀念與技巧赫曼赫賽說:「寫一首壞詩的樂趣甚於讀一首好詩。」 《一首詩的誕生》帶來最不同的觀念是,我們最好想著怎麼寫「一句」好詩,而不是去想怎麼寫從頭到尾的「一首」好詩。因為寫一句好詩、寫一堆好詩句這些在未來都有機會成為一首詩堅挺的鼻子或有個性的大拇指,它們常是一首詩誕生的基礎。
Thumbnail
2020-04-15
《日曜日式的散步者》從文學詩—文學史實到影像詩—影像實驗當我跟朋友說,想要寫《日曜日式的散步者》的文章時。 他很震驚地說:「那很難欸(゚д゚)」 我心想,確實真的是很難,但再困難絕對也沒比黃亞歷導演決定要拍以「風車詩社」為主題的紀錄片時所面臨的難題更難吧。
Thumbnail
2019-07-29
從美國與東協的高峰會,看中國「四面楚歌」的外交挫敗<p>習近平提出「中國夢」,其中包含擴張主義的意味,想讓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亞洲的領頭人,讓亞洲成為「中國的亞洲」,以此與美國對抗。這幾年,中國開始在南海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在爭議性的海域大肆填海造島,與越南、菲律賓都發生嚴重衝突,和東協10國的關係,自然也不可能不受到影響。這次8國元首響應美國號召,到加州與美國共商南海問題,形同孤立中國。</p>
Thumbnail
201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