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彼岸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某一個晚上,我不小心一口氣地把這部漫畫從第一集看到第二十五集。

 

  在上次沉迷看『內衣教父』,花了不到一個星期看了八十幾集,差點要了我的老命。自那之後便沒碰漫畫了,想不到這部『彼岸島』只是不小心翻了幾頁,就牢牢地抓住了我的眼球。

 

  吸血鬼的題材可說是最近正夯的,尤其日本這個最愛跟流行、創造流行的國家,不一起加入這個吸血鬼戰局,好好地大賺一筆怎麼行呢?

 

  原以為吸血鬼的題材已經被玩爛了,想不到這部彼岸島裏頭的人物及情節設定,著實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一開始和『大逃殺』類似,但主角們是在一知半解的情形之下,有點像是被設局的方式,進入這座極其恐怖的“彼岸島“!

 

  這部漫畫節奏控制的很不錯,每每都有新的狀況等待著主角們去面對。尤其是關於人性衝突的一面,這部漫畫可說是其中的傑作了。當要選擇同伴其中的一個人先去被吸血鬼吸血吸到死的時候,這時任誰都不會想要自己站出來,但劇情裏把這種衝突發揮到極緻,讓人體驗到人性的可怕及不堪一擊。


raw-image


  同伴相害、兄弟互殺、親人相欺、忍辱偷生…等,各種人性黑暗的一面皆被狠狠地挖出來,明明白白的讓存活在彼岸的人們,漸漸地也開始失去了“人性“這種東西了。也可說,為了生存,人都可以不再當“人“,有時,加入吸血鬼的一方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畫到後面,其實還是開始著重在發現人類間的親情、友情、愛情間的無可取代的價值。就像將太壽司一樣,吃到後面都要淚流滿面,感動到不行才肯罷休。但彼岸島裏的人們也是常流淚,因為被吸血鬼咬到之後,全身會麻痺不能動,且身體裏的液體會開始不斷流出,所以不止是眼淚會飆出來,連噴尿的畫面也時常看到呢!

 

  總之血腥、暴力、屍體、裸體…各種你想看的禁忌畫面應該都包含在其中了,有這方面偏好的朋友可不能錯過了!


raw-image


  說到這裏,忘了說這是十八禁的漫畫,小朋友可是不能看的唷!

raw-image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01雜談:這本書的書名是怎麼回事?我想應該不少人在看到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以下簡稱《O上將好香》)這串書名時,反應是「???」、「(爆笑)」甚至「WTF」吧?所以劇透雜談的第一篇,就來說說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書名是怎麼誕生的!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4-04-12
    樂讀|如果害怕上班,呼叫MBTI:給比起工作,與人相處更吃力的上班族,讓心變輕鬆的16型人格共事說明書現在坊間真的有好多「工具」可以來協助我們更理解自己與他人,目前除了占星之外,大概就只有MBTI是讓我也很有興趣的,後來我也發現,其實很多企業也都會學習MBTI的人格類型,讓我覺得更加值得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2-26
    【閱讀書摘】書名:如何改變一個人:華頓商學院教你消除抗拒心理當你要求別人「千萬不要怎麼做。。。」通常很難成功,反而會導致更多人想拚命跟你唱反調! 為什麼呢? 因為人們喜歡自由與自主權,不喜歡受人擺佈。傳統的要求別人照我的想法進行的方法包括哄騙、說服、鼓勵、推、再推、更用力推,但這些老套路,基本很難改變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2-20
    【閱讀心得】書名:權力與進步~科技變革與共享繁榮之間的千年辯證如果說科技是一把鋒利的寶劍,這些武林高手們,不斷精進寶劍鍛造技術,讓他更鋒利,也許俠之大者有江湖道義之感,想維護江湖平靜,不認為寶劍會隨易出鞘?但難保它不會傷及無辜! 我認為可以引用經濟學有名的理論「外部性」就是指這個現象;或者金融學上有名的理論提到「代理問題」也直指少數決策者自利本性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2-17
    名為變態的神父 - 觀察社會及政治議題的新書發表會初次在網路上看到名為變態的神父的文章時,感覺蠻特別的: 明明是寫關於「母豬教」、林奕含、柯P等社會及政治議題的觀察,卻用著帶有詩性的、文學性的口吻抒寫,時而暗喻時而明諷,但卻感覺不到筆者的情緒激昂,彷彿⋯⋯就真的像是位神父一樣,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為民眾娓娓道來這俗世中所發生的、光怪陸離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1-25
    漫畫大賞2021─第 4 名:田島列島《若水沿流、落於海(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扣除那個結尾之外都非常棒,雖然那結尾也沒什麼不好啦。配角影薄。
    Thumbnail
    avatar
    宅宅下班中
    2021-04-25
    致H:我的老公是名外島海軍,卻和剛滿20歲的同船女兵外遇!H你好~我想請你教教我,我的老公是名外島海軍!   去年發現外遇同船女兵(才剛滿20歲),基於不影響大家工作我並沒有舉發他們,但我的心裡一直過不去,一直有股強大的怨恨⋯⋯和老公交往到現在9年多,結婚後獨自在夫家生活,有上班也一手照顧小孩,多年的不被照顧與辛苦換來這樣的待遇,讓我很不平。   加上公婆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6-03
    《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書評:跟我一起去陰曹地府逛逛吧!「所有見過鬼魂和幽靈的人都有污點,而我已遠遠超過老王,闖入沒有一個活人應該去的地方。」 -麗蘭 今年NETFILX首部華語劇-彼岸之嫁 就是改編自這本原作小說。在原作中不論是關於麗蘭在陰間所歷經的一切、林家與潘家的關係還是麗蘭的感情線等,都詳細記載,甚至讓你覺得自己身歷其境。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5-19
    書店 離 島 06:笑容就在那一刻,我愛上這個豪飲清湯的男子。雖然他沒有喜歡我,仍是我在島上最美的回憶,滿足我嚮往的常日晚餐時光,在兩個人的小客廳。
    Thumbnail
    avatar
    Anne
    2018-03-18
    書店 離 島 05:沈重我經常覺得,書店要是能更普通一點就好了,像多年以前我們想的那樣,是路邊不起眼的小店,沒有人會專程找來在門口拍照到此一遊,只有想要找書的人才會走進去,通常我們逛街路過有空的話,就進去晃晃,隨便翻翻書,是生活裡的一件小事,一個小習慣,並不特別,跟買衣服買鞋子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Anne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