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國小-仁慈寺-牛埔頭山-彩蝶別墅

2016/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期:2016/11/13
這次預計走的路線是從復興國小後的步道出發,然後到圓通寺、彩蝶別墅,接著走到烘爐地之後,再回家。
首先是搭公車到景安站,沿著景安路走到底,右轉復興路,從復興國小旁的復興路301巷底的步道入口走上去。這個時候大約 14:50~15:00 左右。
步道入口旁的導覽圖與路標
步道是以石磚鋪成,相當好走,沿途景緻也不錯,也有不少景點,難怪沿途都有人走上來。
國旗嶺之前的景點與路標,像是「迎日石」跟「樹也要冬眠」都很有梗。
在某個地方因為顧著看手機的地圖,沒注意到,就撞到樹幹了。就下面這棵樹,把你拍下來記恨一下~
很快就到國旗嶺,這裡也是外南勢角山頂,我在四周沒看到基石,後來回去看別人寫的文,才知道是藏在亭子的某根柱子旁邊,有機會再來找它吧。
國旗嶺
繼續往圓通寺方向走,會先下到一個大樹的廣場,相當寬闊,在這裡看到一隻不太怕人的松鼠。到這邊其實就快到圓通寺附近了。
老樹雀榕大廣場
在路上看到烘爐地福德宮,還天真的想說很快就到了。
遠眺烘爐地福德宮
走沒多久就到仁慈寺了,這間寺廟相當的莊嚴、安靜,我在這裡上了個廁所,看了一下風景。
從仁慈寺大門出來沒幾公尺,往右手邊的路看,可以看到步道與指標。
不取圓通寺,往玉皇宮方向前進。走沒多久,玉皇宮就到了,再走過慈雲寺,轉為泥土路。
走到這邊心裡其實有點著急,想說怎麼還沒看到福德宮,這時參照 maps.me 才發現自己錯的一蹋糊塗,這路是先到彩蝶別墅才到烘爐地福德宮。時間還允許,就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穿過泥土路以後,變成石磚路,令我相當驚訝,這條石磚路穿過至善仙境墓園,路標說是往牛埔頭山。
在路上有遇到幾位從安坑方向走過來的大哥,克服心裡的害羞,向他們問路,確定自己沒走錯。
根據 maps.me 的地圖,我找到了牛埔頭山的基石,並拍了照。基石旁邊還有隻母獨角仙,在那個當下我有點懷疑是不是這裡,但後來抬頭看到樹上的牌子就確定是了。
往彩蝶別墅的路上,我邊參照地圖,本來想再登五尖山的,但看看天色不早,決定還是算了。
快到彩蝶別墅時,出現叉路,往下面走去,卻走到寺廟裡。於是回頭找路,原來是要從水泥柱旁邊走過去,才是正確的往彩蝶別墅方向的路。
水泥柱
到彩蝶別墅時,大約 16:50 左右。心裡想,從這邊再走回家應該很快吧,於是就繼續快馬加鞭走上青春步道往烘爐地福德宮方向前進。我太高估自己的腳程了,也忽略了上次從柴埕路22巷那邊走過來就要一個半小時的經驗,我走到一半,就是約烘爐塞山附近時,天色已經漸漸變黑。到了烘爐地福德宮時,天色已經黑了,從這邊開始,我幾乎是摸黑回去,只偶爾靠著手機的手電筒來照路。在這個當下我心裡相當著急,手機當時剩下 40% 左右的電力,如果一直開著,不知道能不能讓我走到柴埕路22巷底。
沿路還是偶爾拍一下
幸好老天保佑,讓我順利的走完。
回到家以後,Google 了一下在青春步道上遇到的往紫竹寺的叉路,才知道過玉皇宮穿出來遇到的柏油路就可以接到興南路,沿著路可以走到紫竹寺,這樣就可以不用穿過墓園,繞道彩蝶別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lleryq
    elleryq
    2022要努力完成北部小百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