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到草湳

2016/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的計劃是這樣的:
  1. 捷運新店站搭乘綠 12 到太和殿站下車
  2. 往前走一段,從左手邊的叉路往上走
  3. 到土地公廟時,走南邦寮山
  4. 到二格山
  5. 回頭到中華電信微波站
  6. 到貓空圓山
  7. 草湳
可惜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考量到昨天(2016/9/9)的天氣打算今天要放棄的,可是今天早上天氣還可以,也觀察了衛星雲圖跟雷達回波圖,就決定衝衝看,大不了就原路撤退。
所以在捷運新店站搭乘準時(12:30)出發的綠12,到太和殿站時約 12:50 左右。往前走一段,就可以看到往上的叉路。在綠12往坪林的路上,我看著窗外的天色,心想下午該不會給我變天吧~
北宜公路上的叉路
既然頭都洗下去了,就硬著頭皮往岔路走。走到一半時,居然有計程車上來,我還以為這裡不太會有人來呢。快走到土地公廟時,就開始下起點點的雨了。
岔路上的景緻,路面是破碎的水泥地面,而右邊的照片是在路上看到右手邊有條路,我猜可能是往南邦寮山的。
到土地公廟後,首先向土地公致意,土地公廟旁有幾個大哥大姊在泡茶閒聊,我在土地公廟四周看看。
我上來的路,左手邊綁紅布條的地方是往南邦寮山跟二格山的路。
土地公廟
往南邦寮山與二格山的山路
左手邊往中華電信微波站,右邊往下的路是往貓空草湳。
考量到下雨,放棄走南邦寮山到二格山的計劃。稍事休整以後,往微波站方向走。
往微波站的路
快到微波站時看到疑似開闢出來的路。
快到微波站時,有個地方能看到不錯的景緻,趁著只有點點的雨,趕緊抓住時間拍照。
遠眺
路的盡頭就是微波站的大門。
中華電信微波站
在大門口,我納悶了好一會兒,心想,到底往貓空圓山的路在哪兒啊?突然間看到大門邊的小牌子寫著貓空圓山,看來是要從這兒進去。可是因為天氣與高高的草叢,就不冒險了。
往貓空圓山的隱密入口
於是折回土地公廟,下去往草湳的山路。這段山路大多是裸露的岩石與泥土路,邊走的時候邊想,等會該不會小路變成小溪吧。走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兩個山友往上走,向他們點頭致意以後,繼續往下。
往草湳的路
下山的時候看到不知通往何處的小路
走到涼亭的時候,想說也走了一段路,就進去休息,想不到,過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了。心想,真是幸運啊~
涼亭外的景色
休息了好一陣子,雨也變小了些,就把握時間繼續趕路。
回頭拍剛剛走過的路。
接著就一路走到草湳大榕樹了,在大榕樹時,又開始下起大雨,不得已,只好在旁邊的涼亭躲雨。在涼亭裡休息沒多久,一對從深坑方向開車過來的夫妻把車停在大榕樹下,拿出卡式爐跟餐點到涼亭煮咖啡。又過沒多久,一個約 10 人的登山隊伍(應該)從猴山岳下來,集結以後,就解散了。聽他們的聊天內容,似乎沒下雨的話,本來還要攻另外一個山頭的。
大榕樹
親山步道的牌子
我在涼亭看著外面的大雨,無奈的等到 15:15 左右,趁雨似乎有變小,就趕往草湳公車站。快到公車站時就看到公車,趕緊招手搭車。接著就一路到了捷運動物園站,轉搭綠1回到捷運新店站騎車回家。
今天真的蠻幸運的,搭公車沒等到車、能趁著小雨走完,感謝老天照顧。
路線與高度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lleryq
    elleryq
    2022要努力完成北部小百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