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章 十歲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這棟小木屋,要從小吒十歲那天講起。
  小吒剛滿十歲的那一天,書先生帶領小吒,兩人披著青色長袍來到松果鎮的這棟小木屋面前,小吒一頭霧水。這是一棟非常破舊的小木屋,有一大片白色蜘蛛網黏在屋簷下,看起來好像已經很久沒人住過,就好像故事裡面那些鬧鬼的空屋子。
  「好熱喔,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遮住臉?」小吒一路上一直不停問這個問題,「我們要去見誰?」
  「小聲點。」
  書先生伸手拉下小吒長袍的兜帽,不讓他的臉被路人看見,小吒有點不服氣,他們到底要見什麼神秘人物,為什麼這一路上規矩這麼多,而且書先生什麼都不跟他說?
  書先生似乎感受到他的情緒,只是拍他的頭溫和地說:「耐心點,等等你馬上就會知道了。」
  知道什麼啊?小吒心裡忍不住碎碎唸,他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就算書先生到這裡找朋友,也不用這麼神秘兮兮吧?
  只見書先生推門進去,一股濃濃的木頭霉味湧出來,嗆得小吒不斷咳嗽,但說也奇怪,這濃濃的霉味中,竟然夾雜了一絲淡淡的鷲尾花香氣。
  書先生拿著光筒石走進小木屋裡的黑暗長廊中,小吒只好趕緊跟在後面,進門之後,厚重的木門就自動關上了,頓時小木屋內一片漆黑,只剩下書先生手中的光。小吒腳下的木板不斷傳出吱嘎聲,他忍不住胡思亂想,會不會等一下走一走木板破裂,然後摔下去。
  他們來到走廊盡頭轉角後的一個漆黑空間,書先生用光筒石照著四周,周遭有一些木製桌椅,更多的蜘蛛網,還有牆上破破爛爛的破洞,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要來這裡?四周一片寂靜,小吒有點緊張地躲在書先生身後,手裡抓緊書先生的袍子,他聞得到,這裡空氣中的香水味更濃了,該不會是有女鬼吧?
  「是我。」書先生開口。
  然後他們等了一下,從牆上的木板破洞中突然伸出一隻白皙的手,小吒嚇了一跳,他瞪大眼睛,連一口大氣都不敢出。
  「親愛的,妳先出去。」一個男人聲音從破洞後傳出來。
  「等一下,你踩到我的裙子了‧‧‧‧‧‧」一個女人聲音慌亂地說:「等一下,勾到了,不要扯!我來、我來!」
  「慢一點‧‧‧‧‧‧等等,妳這樣我會重心不穩‧‧‧‧‧‧」
  忽然木板喀擦一聲裂開,然後一名穿著白色長裙的女士和一名白袍男士一起從木板裂縫裡跌出來,他們迅速一臉尷尬地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頭髮上都是木屑。
  小吒呆呆盯著他們說不出話,他以為幽靈都是透明的,沒想到竟然也會有影子。
  「嗨,小吒,我可以這樣叫你嗎?」白袍男士出乎意料地向小吒笑笑打招呼,他似乎有點緊張,吞了好幾口口水,「呃,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不過我是你爸爸,這位美麗的女士是妳媽媽。我們,我是想說,終於見到你了。」
  小吒依然呆愣著,完全無法反應。
  他們在說什麼?爸爸媽媽?
  這一天,殺羅吒和他的父母闊別十年以後,終於重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