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章 殺羅吒

2020/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五分鐘前,小吒興沖沖地從小木屋衝出來,善花趕緊追在後面。小吒看她這麼緊張的樣子,忍不住告訴她:「善花姊姊,其實我只是去對面的酒館要紙而已啦,妳不要那麼緊張。」
  善花看起來鬆了一口氣,怪道:「那我請老闆娘幫忙看著你,你別亂跑,我還要先去買一下東西。」
  「好啦,我知道!」
  小吒立刻跑到對面的幸福酒館,大喊:「小丁,你那邊有沒有多的紙?」
  不久,幸福酒館內也傳出了回話聲。「小吒!你來了啊!」
  這是他這幾個月在松果鎮交到的一位好朋友,小丁,他笑瞇瞇地從對面的小酒館裡跑出來。小丁是一位光頭赤腳的小男孩,穿著一件白色的破爛背心,興奮地拿著兩串烤丸子朝小吒衝過來。
  小丁是他之前出來幫忙買東西時,偶然認識的,他媽媽是小木屋對面「幸福酒館」的老闆娘,總是圍著黑色的圍裙,胖胖的,跟小丁一樣總是笑瞇瞇的。
  「來,我媽說要請你吃的!」小丁將一串烤丸子遞給他,香氣撲鼻,小吒感激地收下,向櫃台後面的老闆娘揮揮手,老闆娘也笑呵呵地揮手致意。
  「你今天又來幫忙搬貨啊?」小丁咬了一口自己手上那串烤丸子。
  「對啊,酒館最近需要進一些新的材料,他們要我幫忙來搬。」小吒迴避掉小丁的眼神,這是書先生要求他說的說法,說是為了保護他和爸爸媽媽。小吒大概能夠理解,因為爸爸媽媽是大人物,不希望被太多人注意到。
  「真好,」小丁嘆了一口氣,「要是可以的話,我也真想去神獵書大酒館工作。」
  「為什麼?」
  「因為聽說裡面的人都是新東方最厲害的吟誦師耶!」小丁咬了一口炸丸子,羨慕地說:「我也好想學晶語喔。」
  「你之前不是說,你的檢查報告裡面說你有吟誦師的體質?去學啊。」
  「沒錢啊,」小丁聳聳肩,「最近酒館生意不太好,我要留在店裡幫忙,我去學的話,我媽自己會忙不過來。」
  「是喔。」
  小吒心想,世界上的事怎麼都這麼不公平,小丁能學晶語,卻沒辦法學。小吒想要學,卻沒有這種體質……對了,小吒突然想到,他可以建議書先生收小丁當學徒啊!赤虎哥和通臂哥一定也能想辦法讓小丁學會晶語,就像以前教他那樣,雖然他怎麼樣都學不會,但說不定小丁可以!學徒的生活費也可以寄回家,讓他媽媽請新的人,這樣子一來兩邊都可以兼顧,他在酒館裡也不會這麼無聊了!對!就這麼辦!
  小吒越想越興奮,他跟小丁一起吃完烤丸子後,迫不及待地從小丁那裡接過那疊紙,並拍拍他的肩膀高興地說:「小丁,等我的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小丁困惑地問。
  「下次來的時候,我再告訴你。」小吒故意嘻嘻笑賣弄神秘。
  「現在不能說?」小丁哀求。
  「不行。」
  「可惡耶你!」小丁捶了小吒一拳。
  小吒抱著那疊紙滿懷興奮地走進小木屋,空氣中的霉味現在聞久也都習慣了,一直以來酒館裡的學徒都只有小吒一人,這樣子一來,以後他就可以多個新同伴了!他迫不及待想跟爸媽分享這個好消息,「爸爸、媽媽!」他大喊,然而他卻發現,木頭走廊上一片漆黑,沒有任何燈光。
  爸媽怎麼不開燈?而且以往進來都會聽見爸媽聊天的聲音,這次卻沒聽見,反而還有一個人在痛哭的聲音。
  奇怪?是有客人嗎?
  而且空氣中還有一股淡淡的奇怪味道,好像鐵鏽一樣。小吒越想越怪,腳步也跟著加快,就在他快到走廊盡頭轉角的房間時,突然間他腳下好像踩到一個硬物。他低頭一看,那竟然是一把槍。
  突然間,一團濃霧瞬間包圍了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