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章 鐵杉西囊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碧空巧娃循著街上樂曲回到家,她粉紅色的袍子彎過幾個轉角和樓梯,走進威風廷八取路上的公寓三樓。一打開門,就看見鐵杉西囊裹著一身淡綠色袍子坐在窗邊,陽光灑在他的灰色頭髮上,他正在撥弄手中的馬蹄琴。
  「吵死了。」
  巧娃冷冷地說,但西囊不以為意,他笑笑,「但還是很好聽吧?」
  巧娃不知道怎麼說,西囊演奏的樂曲的確是很好聽,好聽到他就算半夜演奏,也不會有鄰居想叫他停下來,因為太好聽了。
  「那你該去當樂師。」巧娃簡單地說。
  西囊聽了得意地笑起來,「妳看吧,連世界上最嘴硬的女人都覺得很好聽。」
  「只是就事論事。」
  巧娃說著,她脫下袍子打開衣櫃,卻發現衣架上掛滿了馬蹄琴的皮革,她站著,臉色變得很難看。
  「啊,抱歉抱歉。」西囊匆匆趕過來手忙腳亂地收拾。馬蹄琴這種樂器算是巨劍十二廷的名產,因為製作馬蹄琴所需要的並非一般馬皮,而是需要用一種叫做「龜殼馬」的馬皮來製作。然而龜殼馬皮要特別保養,所以需要兩套定期做更換,所以西囊清洗完才暫時放在衣櫃裡面晾乾。
  然後就忘記收了。
  「抱歉啦,司劍院叫我要趕快過去一趟,所以還來不及處理就先晾在裡面。」西囊乾笑著解釋。
  那就有時間在窗邊彈琴?巧娃十分不耐煩,但也不想說什麼。
  「他們是沒說什麼事啦,只說要我趕快過去,因為現在司劍院一堆人都在冬武窟帝國處理鬼影公爵山賊襲擊事件,沒空過來,」西囊一邊跳著抓起地上的褲子將腳套進褲管,輕鬆笑道:「反正既然要我出馬了,那肯定是大事啦。」
  明明就是沒人可派了。巧娃心裡想,然後說:「結束早點回來。」
  「啊,對了,巧娃,」西囊突然想到什麼,瞪大眼睛,「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什麼事?」
  西囊趕緊拉著她坐下,「來,妳先坐下來。」然後他興奮地衝進房間,巧娃皺著眉頭,是多重要的事?他不是還在趕時間嗎?。
  沒過多久,西囊衝了出來,他手上抱著那把馬蹄琴,一臉期待地坐在巧娃面前,巧娃瞪著他。
  西囊十分鄭重清清喉嚨,「親愛的巧娃小姐,我今天突然有了靈感,所以寫了一首新歌,我現在想要讓妳聽聽看‧‧‧‧‧‧」
  新歌?巧娃心裡愕然,有沒有搞錯?
  「我不要!」巧娃霍然站起,臉色鐵青。
  西囊一臉訝異,「咦?為什麼?」然後他好像突然想到什麼,「啊,是不是沒有飲料?哎呀,你看我都忘了妳聽我唱歌最喜歡配飲料了。我知道了,我先去幫妳泡‧‧‧‧‧‧」
  巧娃直接打斷他,「我不想聽歌,你去工作。」
  「那可以等一下嘛,我現在‧‧‧‧‧‧」
  「力重乎。」
  巧娃吟誦完,瞬間西囊手中的馬蹄琴脫手掉落地面,喀擦一聲用力嵌在地上,彷彿被什麼無形東西緊緊壓著。西囊呆呆看著地上的馬蹄琴,嘆了一口氣。
  「知道了啦。」西囊垂頭喪氣地站起來,巧娃捏緊拳頭,兩隻眼睛銳利盯著他,直到他乖乖走到門口。
  「喂,」西囊打開門時,轉頭露齒微笑,他說:「這首歌真的是我這輩子寫過最棒的,等我回來妳一定要聽喔。」
  「隨便。」巧娃板著臉,突然間西囊一個傾身,給了巧娃一個吻。巧娃嚇了一跳,卻也只能僵住不動。
  這是很深很深的一吻,漸漸地,巧娃捏緊的拳頭也慢慢放鬆了。
  稍後,西囊離開她的嘴唇,笑笑說:
  「妳知道嗎?我最喜歡親妳了,因為這是妳唯一沒機會吟誦晶語的時候。」
  巧娃的眼神變得嚴厲,正要開口吟誦晶語教訓他,西囊已經轉身逃跑,淡綠色的袍子在空中飛舞。
  「等我回來!我一定要唱那首新歌給妳聽!」
  巧娃只能眼睜睜看著西囊三步併作兩步跳下樓梯,轉身在空中給她一個飛吻,然後踏上了大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