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失控 CP3 蹊俏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國際太空站授權桑利亞歌德號太空船進行未知行星亞羅星的探索任務,太空船上共 有9名機組人員,不料在執行任務的期間,突然有一名組員離奇失蹤,歌德號組員隨即 展開失蹤成員的搜索行動,然而卻開始有組員相繼死亡,究竟組員的死與失蹤成員有關,還是另有隱情,歌德號成員之間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關係,當他們開始挖掘真相越發現實情不單純。
人物介紹
  • 羅夫 - 歌德號艦長,白人男性,性格優柔寡斷,急切想找回失蹤成員下落。
  • 傑米 - 歌德號訊號組員,墨裔男性,有輕度抑鬱症,焦慮時習慣咬手指甲。
  • 史蒂芬妮 - 歌德號鑑識組員,英國籍女性,失蹤組員的閨密,善於觀察與推斷。
  • 艾力克斯 - 歌德號修繕組員,黑人男性,個性輕挑,愛慕失蹤組員。
  • 湯普森 - 歌德號安保組員,加拿大籍男性,體型壯碩且果斷衝動。
  • 伊諾維奇 - 歌德號策略組員,俄籍男性,頭腦清晰,善於謀劃。
  • 蘿伊 - 歌德號航行組員,白人女性,較沉默寡言,少與其他組員互動。
  • 李丹 - 歌德號設備組員,華裔男性,缺乏主見但開朗外向,同時學識深厚。
  • 瑞秋 - 歌德號研究組員,拉丁裔女性,此次事件失蹤者。
歌德號指揮室內
羅夫:「你說甚麼!!」
湯普森:「是的,很遺憾...我和史蒂芬發現時...傑米已經死了」
蘿伊:「噢..天啊...」
羅夫:「死因是甚麼?」
史蒂芬妮:「從臉色研判是中毒而喪命,詳細原因要解剖後才知道」
羅夫:「史蒂芬...妳怎麼會在那裡?」沉思了一會後說道。
湯普森:「傑米...」
史蒂芬妮:「傑米...拿走的頭盔的鑑定有結果了,我想說去湯那裡看看情況,萬一傑
米醒了,我和湯可以一起向你報告」打斷湯的話說道
此時蘿伊泣不成聲
蘿伊:「抱歉...我去趟洗手間...」
羅夫:「所以...頭盔有甚麼發現?」
史蒂芬看著邊哭邊離開的蘿伊
羅夫:「史蒂芬..史蒂芬?」
史蒂芬妮:「抱...抱歉...我必須去安慰下蘿伊」說完便起身離開
女廁內
史蒂芬妮:「蘿伊,妳還好嗎?」看著在洗手台前哭泣的蘿伊說道。
蘿伊:「嗚...」(啜泣聲)
史蒂芬妮:「嘿..沒事了...沒事了...」抱著蘿伊說道。
蘿伊:「史蒂芬...」
史蒂芬妮:「蘿伊...我知道這一切很難接受,我也很難過」
蘿伊:「傑米..傑米他...要我把這個USB交給妳」
史蒂芬妮:「USB?」
蘿伊:「他說...如果他死了,一定要偷偷把這個USB交給妳」
正前往座標處的伊諾維奇
伊諾維奇:「歌德號怎麼突然那麼安靜?」
艾力克斯:「智多星欠人家關心嗎? 你偷哭我會幫你保密的」通訊器裡傳來艾力克斯
的聲音。
伊諾維奇:「他們是懶得和你說話好嗎?」
艾力克斯:「這你就錯了...他們有多愛....」
伊諾維奇:「噢...我的媽呀!!」
艾力克斯:「怎麼了....怎麼了? 維奇要立刻收回鋼繩嗎?」
艾力克斯:「維奇? 維奇?」
伊諾維奇:「這雨下的真是大啊....哈哈哈哈」
艾力克斯:「去你的,維奇!」
伊諾維奇:「前面似乎沒有路了」
艾力克斯:「兄弟,我可不會再被你戲弄第二次」
伊諾維奇:「只有一個洞穴...座標處似乎在洞穴內部」
歌德號鑑定室內
蘿伊:「史蒂芬,妳確定要讓我一起看裡面的內容?」
史蒂芬妮:「傑米會把USB交給妳,就代表妳是他信任的人」
史蒂芬妮:「我們來看看傑米想告訴我們甚麼吧」
蘿伊:「裡面只有一個影片檔?」
史蒂芬妮:「瑞秋??」
影像中瑞秋衣衫不整的從一個房間走出
蘿伊:「那個房間是....」
史蒂芬妮:「影片日期是瑞秋失蹤3天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蘿伊史:「史蒂芬....那個房間是....艦長室」
史蒂芬妮:「什麼!!」
湯普森:「嘿....女仕們!!」敲打著鑑定室的門說到。
史蒂芬立刻關掉螢幕,並將USB收進自己口袋中
湯普森:「妳們在幹嘛? 我到處找妳們,羅夫要妳們回指揮室」
史蒂芬妮:「知道了,湯! 你先過去,我們隨後就到」
湯普森:「快點! 不要害我被羅夫唸」
史蒂芬妮:「蘿伊,這件事情千萬不要讓其他人知道」
蘿伊:「好,但是瑞秋怎麼會從艦長房間出來,他們到底是甚麼關係」
史蒂芬妮:「影片日期的隔天,瑞秋要我去她房間陪她」
蘿伊:「她說甚麼了嗎?」
史蒂芬妮:「我去找她時,她只是一直哭,什麼也沒說」
史蒂芬妮:「而且我在頭盔中發現了瑞秋的DNA」
蘿伊:「可是太空衣不是我們的,那個頭盔怎麼會是瑞秋的?」
史蒂芬妮:「似乎有些人在隱瞞著什麼....」
歌德號指揮室內
羅夫:「蘿伊,妳還好嗎?」
蘿伊點頭不語
羅夫:「史蒂芬,頭盔查出什麼線索?」
史蒂芬:「沒..沒有任何發現,我們趕緊聯繫出勤隊吧」
羅夫:「...」
羅夫:「這裡是歌德號,呼叫出勤隊!! 聽到請回答,完畢」
艾力克斯:「出勤隊收到,我是艾力克斯」
噴射艇艙內
艾力克斯:「你說甚麼....傑米死了?」
羅夫:「是的,我們剛才沒有跟你們聯繫就是在處理這件事」
羅夫:「你們情況如何,維奇到座標處了嗎?」
艾力克斯:「我嘗試跟他聯繫,但他已經一個小時沒有回應了」
羅夫:「李丹,確認一下維奇的追蹤訊號」
李丹:「呃....找不到他的訊號」
湯普森:「艾力克斯,你知道維奇最後出現在甚麼地方嗎?」
艾力克斯:「他最後說沒有路了,座標處在一個洞穴裡」
李丹:「維奇可能是進入洞穴造成訊號遮蔽,所以無法追蹤訊號」
羅夫:「艾力克斯,你在呼叫維奇看看!!」
艾力克斯:「維奇,收到請回答」
艾力克斯:「維奇,收到請回答」
伊諾維奇:「艾力....艾力....」
艾力克斯:「維奇!維奇! 再說一遍,訊號不清楚」
伊諾維奇:「快......」
艾力克斯:「維奇,你說甚麼? 聽不清楚」
伊諾維奇:「快....快....快收回我的鋼繩!!」
此時噴射艇內救援警報大響,維奇那頭傳來槍聲
艾力克斯:「維奇! 維奇! 發生甚麼事了?」同時啟動鋼繩回收。
羅夫:「什麼情況?」
艾力克斯:「我不知道!! 維奇、維奇?」
鋼繩完全回收,上面沾有血漬
艾力克斯:「鋼繩回來了,但維奇沒有回來!!」
羅夫:「什麼!!」
艾力克斯:「維奇、維奇?」
伊諾維奇:「救...救....」
艾力克斯:「維奇、維奇? 該死」
艾力克斯:「羅夫,我現在立刻去找維奇!!」
羅夫:「等等,艾力克斯,已經天黑了!! 先和維奇確認情況」
艾力克斯:「不能等了!! 他可能正遭遇什麼危險,而且也許瑞秋也在裡面等著我們救
援,我已修好引擎,找到他們後能迅速返航」
艾力克斯整裝出發救援維奇
----- 第三章完 待續 -----
Jason Homme
Jason Homme
Hi 大家好,我是Jayson!! 靈感一來的咬文隨筆,盼能撫慰您的心靈。 創作主要為食記、生活靈感,及短篇故事。 美食IG:@jdafoodie Podacast:@jaysonsayhi @goodbuyit.77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