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你知道的,我也知道。沒有人犯錯,沒有人捨棄,沒有人願意。
生命實在是太過痛苦了,我們將逐漸變型,直到認不出彼此。
這是必然的,我們相遇,我們理解,我們分離。
所有的懷念,把過去都裂成碎片,鑲嵌在某段文字中。
你,終將成為開端,也在一瞬之間成為結尾。」

確切地說,我們並沒有激烈爭吵或者是某種無法解釋的嫌隙,而導致疏離。只是因為歲月的長河漫漫,我們有各自的旅程要前進。

事實上,我們可能也並沒有特別親近過,例如每堂課後會有的那種閒聊,或者是蒼白假日間無趣到不行的時候的相約。我們在生活中並不親近,但是回頭看,我們的人生卻因為文字而交纏在一起,有心也罷,無意也罷。當時的我們,只是用文字展露自己,情感卻有巨大的斷層,沒有辦法交流。我們互相認為對方是不同的人,如此南轅北轍。直到多年後,變形的我開始用你的口吻敘述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我開始傾吐你的樣子。你如我生命中的雲霧,繚繞在我的眼前,我分不清自己或著你。我們是一樣的。

我以為自己明白你,卻在某個時間點發現你是不一樣的,然後你的身影重疊我的軌跡。

我閱讀你生命中的死亡、失落、焦慮、分離、難堪、憂慮。外頭的世界仿若崩解,而你仍然假裝一切如常。如果重讀一次,才知道時間把某些情緒固態之後,你堅強的樣子都是面具。玻璃碎片,不扎人,那些都被你敲得型狀各異,拼著湊著,成為一幅一幅圖畫,即便抽象也沒有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來的你,去了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碎的擺設還是藝術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洋蔥式的抽象畫】距離上次作畫已經是三年前柬埔寨之旅的事⋯當時挑選當地的建築做具象繪畫;而這次在畫室看到一幅很對眼的抽象畫,立馬跟老師說我想臨摹這幅畫!再加上金箔來提亮整幅畫好嗎? 利用金箔讓畫變立體 會挑抽象畫,一來顏色對了,整幅畫看起來不會和原版有太大差異,能夠最接近我想要的成品,而且感覺抽象畫不需要什麼繪畫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1-09-07
抽象的藝術~抽象的藝術~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09
抽象藝術觀看指南  ​觀者時常對於抽象藝術望而生畏,然而為何是如此呢?難道抽象藝術只是屬於一種形而上的西?超出了人類經驗可感知的範圍?我們能從藝術史中,明顯的知道答案並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吳軍
2020-07-13
抽象與半抽象的距離 江賢二回顧展【江賢二:回顧展】倒數三天 "因為疫情的關係" 這句話大概是二月以來最常迴盪在耳邊的句子, 不料也因此我終於有緣來北美館朝聖心心念念的"江賢二回顧展" 從圓山站走過來不遠的路程,再熟悉不過,我難得不會迷路,卻曬得還買了枝旁邊旅展賣的台電桂山冰棒,吃完才有勇氣繼續往前. 北美館的實名制防疫措施可透過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20-06-25
從抽象到疏離:楊牧講座札記(舊記)我知道,當年他身為文學院院長而我是一個普通的中文系學生,常常能在文學院長廊或校園其他地方拾獲詩人身影的那些日子,已經無可挽留的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李畇墨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