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為了修行,攝影是一種呼吸....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在家反覆地看著嘉明湖的照片,深深地體悟了台灣,自己的家鄉原來比我想像中的美,來的有氣質。看完那些照片,順便紀錄一下心情。
開始想登百岳已經是多年的事,第一次豋玉山前,總覺得是件困難且需要技術的戶外活動,等到登了頂、下了山,其實只要有毅力,大部份的人都可以做得到,同時體會到「人需要的是謙卑」這一句話,因此登山的目的與用語從攻頂征服,轉換成聽見自己的呼吸,感受自己的心跳,了解自己就這樣的存在天地間。
厭倦了旅行的意義是收集到過國家的成就感,同時也反應在登山這件事,我不是因為要收集百岳而去登山。我的學生彥皓問我說:「老師!你為什麼喜歡登山?」我說:「登山的過程會讓我的心平靜下來....」。每次的旅行總帶著亢奮,好奇心帶領著我一幕幕前進,說真的!在眾多美景、美食與城市的喧鬧環伺之下,我的心總是蕩漾著無法靜下來,我並不是想表達這樣的過程有什麼不好,因為那是旅程裡快樂逍遙的印記。只是登山多了另一種體會。
駝著背包,一步步走著,體力上一點也不輕鬆,不能後悔,只能前進,雖然山裡有著家人朋友的陪伴,但是大部份的時間,只有腦袋是和心靜靜地對話著,沒有干擾,沒有時間的壓力,這和出國旅行迥異,更像是種修行,因此在山裡的日子,如同賴桑說的,一點都不想回家,就像容易上癮的嗎啡。
攝影!豐富了旅程的記憶,在平靜的回憶裡,感受到她是具有呼吸的生命,就像家人一樣親密,督促著你得繼續向前行。
好久沒有登百岳了,暑假目標南湖大山....
    陳信政
    陳信政
    新莊國中教師,熱愛旅行、跑步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