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生存戰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利用會考結束後,帶著916的孩子到光啟高中做披薩,孩子因為新奇,讓整間廚房充滿歡笑聲,我依慣例幫孩子紀錄整個活動的點滴。
餐飲科年輕的主任利用空擋時間,聊了一些學校經營的點滴,我順道感謝他照顧本校技職教育的學生,我問他:「協助孩子拿到比賽成績後,這些孩子可能到公立學校就讀,你的心裡是否會失落?」他說:「努力協助孩子獲得好成績,教育是得無私,至於他們會不會來讀光啟,他希望自己努力來扭轉學校的風評.....,而訓練貴校拿到餐飲比賽第一名的孩子,當然會想選擇公立學校,我只能用真誠來告訴孩子及家長,會好好栽培他,如果他沒有選擇本校,也會祝福他。」
私校面臨少子化的挑戰,為了生存必須比公立更用心經營,我知道做披薩是宣傳的一部分,孩子們開心做完並不一定會選擇這所學校,況且孩子爸媽那的年代,光啟的校風並不好,這樣的形象,說真的這幾年已經改善不少,我不是因為帶孩子去參觀而幫學校宣傳,只想說我看見有些從業界再回學校當老師的努力,為了生存而努力,不能用宣傳花招騙學生進來就讀,或許一年兩年可以,這裡很現實沒有實力就是淘汰。
    陳信政
    陳信政
    新莊國中教師,熱愛旅行、跑步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