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書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了漫長的煎熬,孩子終於可以盡情享受閱讀課外書的樂趣,因此早自習班上大部分的小孩都在看課外書,即使午睡時間也是,教室裡的氛圍是一種寧靜的饗宴。
分享書籍、討論劇情,和書寫試卷、檢討試題是不同的心境,但本質上都是學習,只是升學壓力下迫使孩子必須在時間點上做選擇,而老師與家長們會叮嚀,在對的時間點上做對的事,因此閱讀課外書籍,總是得排在最放鬆的時刻,而段考與會考結束就是。
孩子桌上堆了不少課外書,什麼種類都有,大都是滿滿文字的小說,讀起來比較津津有味,或許有人會覺得該讀些勵志文學,但我覺得每一本書都有作者想表達的意念與信仰,它會成為暢銷書,或是吸引人的目光,總有它可以擷取的道理,因此只要不是太過被禁的書,我是不會干涉的。幾年前我還會跟著孩子一起看,但最近因為視力衰退的關係,閱讀變得比較吃力,所以比較無法專注在閱讀上,看電影、電視就變成主要的嗜好。
我因為一本言情小說,這是很少會去關注的類別,在無聊的大四生活隨手翻翻,因劇中人物的鼓勵下,而找到現在幸福,那個莫名奇妙的因,讓我相信閱讀什麼都好,即使一本不起眼的書,都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陳信政
    陳信政
    新莊國中教師,熱愛旅行、跑步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