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2020/7/26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末,露西開始旅行。

露西是一個生活觀察家。旅行中露西只想跟當地的人一起生活。不走觀光工廠和遊樂區路線。喜歡這種旅行角度的人再閱讀,沒興趣的請跳開螢幕,莫介懷。網路上旅遊的文章很多,好吃好喝的很多,可以去聽聽那些行家的推薦行程,露西走的不是提供旅遊資訊的文章喔。
這次不談目的地。因為好像沒有很重要。今天要聊一點點隨行的飲食。
我要抱怨一下台鐵便當先。對,抱怨。因為台鐵便當很符合我對便當的想像,雪菜,粉粉的排骨,半顆滷蛋,偶而是豆乾,我覺得是很有歷史感的組合。不盡然樣樣好吃,但是便當不就是那樣嗎?裡面一定有一兩樣菜是為了要配飯才勉強下肚的。 但是,很無奈ㄋㄟ,這次便當中的重頭戲排骨,很沒有咀嚼感,香氣不夠,骨頭過多,不幾口就吃完了。 我覺得「幾口就吃完主食」的便當很令人挫敗ㄟ,因為接下來就會覺得整個便當好淒涼。雪菜不好吃,沒有味道,剩下來的寄望就是滷蛋了,但是又只有半顆。超級難過的。這時候就覺得很不滿足想吃點別的東西填肚子。可是又在莒光號火車上了,沒有推車賣點小零嘴。
嗚。
旅行就這麼簡單,便當,茶,行李。
旅行中的第二要素是,熱水,茶,咖啡。
我帶了一個果醬杯,雖是玻璃製品,但是握在手上會傳達飲品的溫度,熱飲的煙裊裊上升,幸福滿滿。挺重要的。這次隨行的是喜馬拉雅山的茶,旅行中自己帶個熱水瓶,會省下很多錢,也帶給自己很多平衡感。因為到處買一杯喝不完的飲料,真的是身體和錢的大考驗。我知道有人會覺得,既然買了,算了!把它喝掉吧!但是那個喝,其實帶著不舒服,是因為不甘心才喝的。(多少人會覺得不好喝就不喝了呢?)
喜馬拉雅山的茶品很溫和,對身體很滋潤,很舒服的飯後飲。在喝下之後,身體的暖度遽增,並且感覺消化得很好。
也一定會帶著咖啡,也是很挑。這次的選品是可以做ristretto的義式豆。
要做ristretto不簡單,因為這麼濃縮的情況下,要不心悸或口乾舌燥,喔,那個豆子要很挑。怎麼挑?挑品牌?挑國家?
沒有ㄋㄟ,我挑烘豆品質的平穩。既然可以做ristretto,那麼隨便沖成Americano當然也可以,要做拿鐵也可以,就是一整個很合,旅行就是要這樣的單品隨行,變化性高。
好茶和好咖啡都帶著,那摩~無論到哪裡都開心了。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Baker St. 221B | 貝克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