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寫作:為了紓解有話說不出的煩躁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日坐在電腦前看著有關電腦配置介紹的影片,看著看著就想要配電腦,但思考了一下又沒這麼需要,因為當前的電腦配備足以讓我玩想玩的遊戲了,以為這樣就會結束這個慾望的念想,殊不知臉書、Google瀏覽器都可以得知我的瀏覽資訊,藉此在各個我能連結的到網路世界的地方,諸如網頁、臉書、IG等地都充斥著電腦設備的廣告,然後Youtube又出現各種推薦的電腦配備的影片,讓我整個栽進去看這些個影片,徹底耗費掉所有可做事情的時間,無法做事情rrr超級失能。這就算了,我以為我可以有興致在這裏面,但發現看這些影片時,我的桌子一直發出奇怪的咚咚聲,還挺有節奏的,這時把眼睛從螢幕轉向桌下的空間,去看看是甚麼,原來是我的腳在抖動,而且是狂抖,貌似是感受到甚麼壓力或是焦慮的樣子吧,來聽聽他在幹甚麼好了。
  於是開始往心裡面探索,自己靜下心感受,漸漸的心裡也冒出個甚麼聲音,說道:「你在幹啥,陷在這個慾望中這不是你喜歡的吧,你有更應做的喜歡事物吧。」然後馬上就有另一個聲音回覆他:「欸可是,喜歡的事物好像都有點恐怖,會被異樣看待。舉例來說,把自己的聲音好好說出來就是其中一種。」所以我貌似是想講話,但又怕別人用不理性的批評,貶視又不多做解釋的感性回覆,就近似於:「啊我就怕被罵阿」的心理吧。這時就會冒出一個問題:可是怕被人看見,做日記不就好了嗎?可是我想讓別人看見我的想法阿嗚嗚~~。
  好,我就來到這個地方了,一個暫時沒人看見的地方;能夠好好說清楚自己想法的地方-「方格子」。看到這邊文章的應該都是跟我有所認識且信任的人,並且我不會怕你看到文章的人,然後累積到一定的文章量,在開放給我比較沒法信任,也就是那些會讓我感覺到只有負面情緒的勒索批評,而非理性對話且有建設性的詞語,最後最後~期望也能發表在社交軟體上,讓這裡就像我之前的「嘮叨雜記」般持續觀察自己,也開始逐步建構我表達文字以及思考的能力吧~~。但會分享在臉書的文章大概只限定在會想給臉書捧油的文章,其他得比較敏感我就不想給他們看了顆顆顆。
  阿,我要發表些甚麼文章阿?甚麼東西是我要跟大家說的呀?我大概還是跟之前一樣是以生活或是自己思考的東西為主,也就近似於「嘮叨雜記」,鵝,不要近似於好了,直接繼續以這名稱持續講下去不就好了。再來就是對於時事的看法,而這部分可能會單獨拿出來做比較理性跟建設性論述,不理性的感性論述就散布在「嘮叨」吧。喔,說到這裡我好像蠻常在台灣各鄉鎮去玩的,所以也會想在這邊分享在那些地方看到的人事物,以及心中所想。或是想來創作,說些比雜記更雜的事物,用簡單白畫的敘述以作為之後的素材。最後最後大概就是我兒童的記憶吧,我之前與家人相處或是周邊與旗津相關的事物等等。底下列點記清楚好了:
  1. 再開[嘮叨雜記]
  2. 時事評論-政治、文化、政策。
  3. 旅遊記事
  4. 童年、旗津記憶。
  好,我到現在才清楚交代,我文章打到現在,抖腳狀況減輕非常多,那麼這個煩躁的解方應該就是透過文章表達自己的看法,並在從中過程中思考這些看法提到的問題有沒有更好的解方。也希望自己能藉由這個寫作來重新捋捋這些年雜亂的思緒,以及常人無法經歷的家庭過程。並能重新給予當下這個自己無法解釋的現況一個解釋或是故事吧。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