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平靜不在心外,而在心內。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部世界不受我們控制,而內部世界由我們控制,是屬於我們的精神世界。平衡好外部與內部世界,才能平靜地存在。
在煩躁的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感到焦慮、精神緊張,嚴重的話會導致身體健康受影響。我之前曾經患有輕微焦慮症(應該算是輕微吧,反正已經過去了),長期處在恐慌、不安和恍神的情緒中。
在這裡分享我成功走出來的方法:
1.和自己獨處、寫日記
這永遠是我的No. 1建議 — 和自己獨處,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心情,把堵在心裡的話全寫在日記本上。我印象中自己曾經在日記本裡寫過這一段文字:「我很想走出來,可是怎麼走都走不出來」。這是我當下的真實感受,把它給寫了下來,現在看回去,我終於可以對自己說:「我成功走出來了」。
2.學會接受所有好的與不好的
學會看開點,了解每個人的性格和三觀不同,沒什麼好糾結的,別跟自己過不去。當然,這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接受,但在那一段時間,我每一天都告訴自己,看開點吧。
3.做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
懂得如何取悅自己很重要,要知道什麼事情/方法能讓自己開心起來,畢竟每個人喜歡的事情不同。能讓我開心的方法是聽歌、唱歌、吃甜點、和朋友聊天以得到情感的抒發。簡單來說,你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情緒出口。
4.無論發生什麼事,告訴自己要先冷靜、穩住
這也是我本身經常在用的方法。當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時,我會變得異常安靜,其實內心在理性思考著如何解決問題。我們都必需學會如何適當運用理性去面對問題。只要你保持理智,你很難輸。
    Inner Soul Write
    Inner Soul Write
    Inner Soul Write 的使命是透過文字傳遞生活哲學,鼓勵年輕人了解自己,專注於內在的成長,活出獨特的自己。 www.innersoulwrit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