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天/開城記第四天: 5/20 周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人今天的臉
今天台灣是開開心心地慶祝「愛你愛你我愛你」日.
在西班牙則是「可能可能不可能」.....X! 又來了!! 不可能又變成可能是哪招?!!
西班牙總理於昨夜才與其他小黨領袖達成協議,在今天的國會取得足夠票數,通過了西班牙的第五次戒嚴延長
原本執政黨覺得每次都要協商好麻煩,於是中央政府想一口氣要求延長一個月,後來在公民黨等其它政黨的反對之下,乖乖接受與先前相同, 要求15天就好.
所以,我們的出關日,從本周日的5月24日, 再次延期到六月七號.
全西班牙國民都想問為什麼?
我真想知道,三切絲內閣是被瑪麗王后附身了嗎?? 都沒有人出去街上看看嗎??
今早,根據規定,我直到12點半才帶小兒出門走走,打算經過平常比超市人少的菜市場,順便買菜,誰知道...

路上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人潮是怎麼回事?!

那個阿嬤看起來絕對超過70歲!! 她連推買菜車都有困難了? 這不屬於70歲以上老人出門的時段, 她在這裡幹嘛?!! (阿嬤答: 來買菜阿幹嘛)
應該還在後段班0.5階段的小城,都已經恢復幾乎正常的人潮與生活了,就缺餐飲業能開露天座就根本平常生活了,根本不敢想像那些進入第一階段的已經到哪種地步.
(註:今天的死亡人數再度上升至98人,自周一的50多人以來,已經是連續二天上升了,但依舊維持在百人以下,其中近一半都在加泰隆尼亞)
所以,再次幫外子朝著天際大吼出他的疑惑:

到底現在還在戒嚴有何意義可言ㄚㄚㄚㄚㄚ啊!!

(開罰單阿,太太幫忙回答)
除了名存實亡的戒嚴繼續之外,另一條最重要的消息就是:
政府重新確認在哪些公共場合需強制性戴口罩.
上班族吾友開玩笑:我早上八點進辦公室時還不需要戴口罩,中午三點出來就變成強制性了,我是有上班這麼久嗎?!(這當然是開玩笑,是從明天周四開始)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那究竟哪些狀況該戴口罩呢?按照西班牙人愛發問的特性,他們就得列出一堆細項來讓這些好奇寶寶閉嘴.
  • 6歲以下不強制用口罩
  • 有呼吸系統問題的市民也非強制
  • 若是在戶外做的運動無法使用口罩,可不使用
  • 視各別特殊狀況,還有與戴口罩無法同時進行之活動(如吃喝),也可以不強制使用
其實重點就是當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會有感染的疑慮時,口罩戴緊緊就對了.這都已經是台灣看倌們的常識了,無須重複,但這些西班牙五歲歲,還需要時間內化.
說到這裡,又可以來炮一下疫情中心發言人西蒙了,無論政府如何幫他造神,還是有許多國民很清楚--這就是個王八蛋啊!
每天看毛茸茸西蒙我都快吐了
西蒙今天承認

嗯對,我們先前沒有要求大家戴口罩,就是因為缺貨買不到咩~

所以二月時,你們還有臉說自己有準備好?!三切絲自己今天還有臉在國會說他的內閣團隊這次抗疫之戰,至少值得一個甲等

甲你爺爺的假髮咧!害死近三萬國民,

你們唯一值得的是被大家拿甲魚毆到斷氣!

這個天兵,講到這裡時,可能也發現這樣會圓不回來,接著又說:
No es el factor clave. El factor clave es el distanciamiento social. Lo más importante es llevarla, aunque sea en el bolsillo.
翻譯吐司吃下去:
那個,其實口罩不是最重要的,社交距離才是.口罩最重要是戴著,不然至少帶在口袋裡也好(?!)
不愧是由臉皮比城牆厚的三切絲老闆領軍的瘋狂地獄軍團,到這種時候還能睜眼繼續說蠢話.
其實,今天也有新聞出來,指出西蒙忽略2月18與19日在瑞士舉行會議時,德國與法國發出的警告(那個時候的西班牙,在西蒙帶領下,還在我們好棒棒絕對不會有問題的天線寶寶狀態)
所以台灣朋友,別難過,不是我們人微言輕,而是這批天線寶寶內閣集體鋼鐵耳,說什麼都不願意聽!!
無三不成禮,再來一個更探下限的新聞:
已經被中央政府拒絕晉升第一階段的馬德里大區區長唉呦嫂(有沒有想念她),秉持傳統西班牙人精神--絕對不是我沒準備好,一切都是別人的錯之優良傳統,今天決定:

要將拒絕兩次的中央政府決議,告上高等法院,求一個公道

挖喔喔喔喔!!這個熟悉的感覺回來了!!
自己長期缺課,上課都忙著嗆老師,考試不複習,考試當天還遲到,現在!被當了,不檢討自己沒努力,還要去教育局告老師評分不公!
認真覺得要限制小孩吃披薩了,不然以後腦殘怎麼辦哈哈哈
今天的西班牙,依舊一樣的平均又美好,左右派都搶著爭寵做死,劇情狗血若斯,害我對好萊塢電影都不屑一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第60天: 5/14 周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61天: 5/15日 周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62天:5/16周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66/365天持續寫作 - 進入過年模式 我細細的回顧這一年所體驗的所有事情,所幸起起伏伏的心態也終於找到了歸屬,喝上一口花草茶搭配著滋養的紅豆銅鑼燒,今日,果真是特別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2-09
66/365天持續寫作 - 接收到的訊息 在這一刻,我們完全心有靈悉。 對於小妞這細小的情緒反應,是在長期陪伴下才能接收到的訊息,在這時刻,我感到作為一位母親的驕傲與對孩子的憐憫。 妞說她想去吃鬍鬚張的雞肉飯,看了一下時間才四點半,好吧,那就出發吧!原先要準備的晚餐就不煮了,打通電話請廖胖外帶他的晚餐回家。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0-29
我從15天賺36万每天限購66份,不到20秒出售秒殺中線上行銷策略和威力喜歡看書,一定知道樊登讀書,這是一個內地APP,每周和你分享一本書精華,每本說書時長大約一小時左右,現在樊登讀書APP 已有2百多本說書, 我是在內地雙十一光棍節時優惠開始成為樊登說書會員,那時候已是那年活動中最划算,買一年送半年,沒想到2020年會員卡更划算,真讓我震撼不已,這次樊登不在11.11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0-26
66天挑戰計畫-第11天沒想到咻一下就10多天了,已經走到了六分之一的時間了,我還沒有習慣... 最近和一個前同事聯繫,他是一位美國老先生,在台灣已經教書20年了,昨天幾乎是將近兩小時的密集訓練,抓出了我一些寫作和口說問題,覺得真的蠻有收穫的。 寫作方面,我的很多名詞都定義不夠清楚,以前中文在寫作文,哪有人教你怎麼有邏輯啊
avatar
Ashley Yu
2019-05-09
66天挑戰計畫-第2天今天是一篇在國家地理雜誌網頁上看到的,關於宗教活動影響生態保育的文章,只能說,為了考雅思,真的是打開了很多新世界,對於比較沒有興趣的話題,也都還是必須要有涉獵。 今天看文章依舊很龜速,比較第一次瀏覽跟細讀之後,發現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是掌握不到精髓,許多推測差異還是太大。不過,也才第二天嘛! 目前對於
avatar
Ashley Yu
2019-04-30
66天挑戰計劃-第1天事實上第一天,我就把我開始的時間延後了,不過總而言之,我還是開始了,其實我挺害怕的,因為不知道這麼宣告之後,我到底能不能持續,會不會中途就放棄了,放棄了,會不會被恥笑,就被認為自己永遠都是空口說白話的人...但反正就試試看吧! 正好今天早上朋友臉書發了一篇文說: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因為根本沒有人
avatar
Ashley Yu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