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的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男女的矛盾心態真的太多太多,人並沒有跟著時代變遷而換腦袋。
在男女平等的口號下,事實上不可能平等,光是身體構造以及思維模式,男女基本上是不同的物種,男女平等不是男女必須做一樣的事情,而是同工同酬的理論,但是大家都誤會了字面上的意義,認為男女必須做一樣的事情,其實人的潛意識裡還是想著男人是否需要多主外的重擔,而女人也是否需要多一些主內的重擔,夫妻本來就是分工的狀態,而不是在爭我做的到的你也要照做。
似乎,在男女同時處於職場的現在,現實與潛意識裡發生的衝突,男性內心自尊以及與女性自主性的拉扯,在加上整體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多數人選擇單身,於是,『動機』則是造成單身最源頭的條件,沒有結婚動機,即使對方條件在好,都無法引發兩個人的後續交往,再者,沒有動機的單身者不會有討好配偶的『行為模式』,講白一點就是不體貼,過於自我,也無法吸引兩個人繼續交往的動力。
認識新朋友是否有後續演變成男女朋友甚至夫妻的機會,需要一些運氣,能不能幸福跟本身條件好不好真的沒有絕對關係,付出較多的以及太在乎的一方總是會受傷,但是不能因為怕受傷而不想付出不去在乎,打開心房的溝通是最好的方法,畢竟,感情是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保持熱情不容易,多一些責任會更有動力!
終究,回歸人類最初的自然,勝過於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蛋蛋風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婚姻不就是另一個職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你知道30-39歲單身比例嗎由此行政院數據可知,無論男女,過了30歲後的單身一族,你都不是那孤單的『少數族群』,34歲以前單身甚至可以說是主流族群。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8-29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那晚謎樣消失的工程師在約見面的前一天對方都還有回覆聊天訊息,到了當晚,我如期在約定好的捷運出口等待,同時LINE對方通知已到,看著信義區人來人往的身影,手機上的LINE訊息一直未讀也未回應,現場等了30分鐘也快過了訂位用餐時間,撥打了他的手機號碼始終是: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8-07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濟公說我會嫌棄的研究員這次來亂的不是相親對象,是阿母不知道又去哪找來的宮廟,問起濟公我的姻緣,在與相親對象彼此見面之前,有天接到我阿母的電話來嘮叨, 阿母:ㄟ...跟你說脾氣要改啦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7-30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三姑六婆一起陪相親的貿易公司第二代親友介紹的相親對象,大部分在交換聯絡方式後私下連絡聊聊,畢竟是認識的人介紹的對象,即使看照片或線上聊天時覺得沒什麼感覺,若對方有誠意約出來見面,還是會赴約有個交代,也不想因為自己主觀的偏見就辜負親友的一番好意。 這次相親對象是在貿易公司當任高階主管,介紹人說對方是在舅舅開設的公司上班,算是經理或董事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7-25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8:試著擁抱挫折,讓它成為你飛高的動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5-30
母親走後的日子,我們不曾一起面對悲傷,卻各自擁有面對悲傷的能力。無數個思念母親的日子,我會翻出以前母親的手信,一行一行地讀著, 並小心不讓眼淚落在那張承載愛和遺憾的字裡行間。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5-08
失去相信的能力我們想要被關心,但我們沒有能力去接受別人的關心,因為我們失去相信他人的能力。 男性在這個社會框架下,其實過的並不容易,負面情緒被視為一種軟弱,不論是先天還是後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