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文章賺錢?LikeCoin開啟了Blog創作者的收入開關,而且這一切才正要開始...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你過去是否也有寫過Blog?
從無名小站、MSN sapce、痞客邦、Wordpress.com,到現在方格子、Matters,過去我從大學開始,十年來寫了200篇的內容,從沒想用來賺錢(連放google廣告之類都沒有),單純只想在網路世界中,留下一些記錄,隨緣佛系心態寫部落格,在這當中碰見幾個志同道合的網友來按讚、留留言,就心滿意足了。
Wordpress.com介面乾淨好用
自從2020年開始,我想要把投資理財的心得整理分享給大家,開始尋找新的Blog定居時......意外發現這個LikeCoin的概念,讓好文章內容的創作者,可以賺到一些生活費,拍案叫絕,這真是聰明的方法!
LikeCoin是一場內容價值分配的運動
簡單來說有分兩種角色:免費讀者、付費讀者
  • 一般Liker :免費小幫助
  • 讚賞公民:付費大幫忙
來自官方Matters
經費:月費和基金,把每個讚化為實質回饋
來自官方Matters
就算你是無課讀者,也能透過讚賞(拍手)的方式讓我獲得一些報酬
記得看到每篇文章的拍手符號,都給它點好、點滿 哈哈
快去拍五下
Like Coin要怎麼領出來?
流通:透過交易所,LikeCoin 隨時兌換現金

來自官方Matters
如果你是創作者,記得在 BitAsset 交易所 註冊帳號,認證身份,就能把 LikeCoin 兌換成美元或台幣,24 x 7 全天候運作。
目前可安裝讚賞鍵的Blog平台

一、方格子

2020年3月31日也正式和Line Coin合作。(這也是我選方格子的重要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方格子官網
發佈前記得打勾,這樣該篇文章最下方,能自動產生LikeCoin圖示
發佈前記得先檢查一下,有沒有打勾

二、Matters

2019年10月起正式和Line Coin合作。
圖片來源:Matters官網
Matters每一篇都會自動顯示LikeCoin的圖示,十分方便!
而且是用「凍結」的方式,陰魂不散的提醒你要記得「拍手」 哈哈哈哈
目前拍手最風行的還是Matters,大家都不吝嗇的狂拍!(揪甘心)
方格子要多多推廣阿!
圖片來自:Matters

三、痞客邦 (全台灣最大的Blog平台)

現在也能透過安裝APP的方式來連結LikeCoin
來自痞客邦後台
但痞客邦的廣告實在太多,我真的無法......然後版型也不好看= = 直接放棄。

四、Medium

每篇需自己加上連結...
不過Medium還有其他缺點,個人沒有很愛。
圖片來源:LikeCoin官網

五、免費版Wordpress.com

這是原本我最想定居的Blog之一,畢竟在這已經寫200篇了,很熟悉編輯器和後台的查詢等等,它也是用APP安裝的方式,不過需要升級到付費的商用方案,看到金額差點暈倒在鍵盤前。
Wordpress.com安裝LikeCoin App是要錢的
商務版一年要9588元
你在跟我開什麼玩笑嗎?為了裝個App每年要繳9588元...
那我還不如自架站算了....還比較便宜。想要免費爽用Wordpress.com沒問題,但只要你想開啟任何賺錢的功能,拍謝!先付錢來....But還有那麼多其他優秀的Blog可以選,何必單戀Wordpress.com,只能笑著跟它說掰掰~~

六、自架網站Wordpress.org

安裝App如同痞客邦一樣
有自己的網站當然是加分,甚至也可以搞個購物車、金流系統什麼的都沒問題。架站、買網址、租伺服器,價錢雖然不貴,但流量還是要靠自己來,而且網站更新也需自己維護。我自己還是希望花時間專注在文章品質上,不想花時間去搞語法什麼的。除非你已經是自帶流量的大神,像我只是寫寫投資理財文章的小咖,暫時不考慮。
圖片來源:LikeCoin官網
總結:目前寫文章到第14天我賺到多少?
寫文章14天我賺取6美金
6塊美金說真的不多,不過寫Blog有人看,還有零用錢拿,真的不錯!
而且文章會一直都在,未來只要文章還有人看,都會一直累積拍手和LikeCoin
如果是當Youtuber拍影片,想賺廣告營利?
不要說14天,就算是140天收入可能還是低於6美金的
光是開啟營利功能,1000人訂閱、4000個觀看小時,就要搞死創作者了......
LikeCoin是一種虛擬幣,像比特幣一樣,匯率當然也會漲會跌
而拍手風氣,現在才正要開始~~虛擬幣就是潮XD
肯定會越來越盛行,你是不是該跟一波了? 哈哈

請點選 https://liker.land/ 去註冊,先成為免費的Liker吧!
嘿,註冊完了,還不快來幫我拍五下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許弘德
許弘德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