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劫後餘生(上)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漫長到,生理上覺得要脫水,心理上覺得恥度在我身上真的沒有極限。
  前面發生的一些瑣事,我想就分到下集再詳述好了,畢竟我覺得接下來要說的事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中午姊姊從高雄回來,因為晚上要幫爸爸慶生,除了訂餐廳外,還額外訂了蛋糕。預訂時就知道蛋糕店在安平,但公主如我一直以來對於安平的想像就只到運河而已,其他任何路我通!通!不!知!道!也不知道路途到底多遠。後來想想距離應該是從成大顛顛顛顛的顛到那家店門口大概二十分鐘。那家甜點店真的不是普通的甜點店,人家是很專業的工作室,從外面看,沒有招牌、沒有告示、真的就是普通的一戶人家而已。一天的營業時間也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15:00~18:00。
就是這種溫馨可愛屋
  乖寶寶如我們,兩點五十五就到店門口了,大家也知道台南啊,就是下午太陽大到步行,安全帽戴上去摩托車騎下去,根本就面目全非,身體也黏到不行。
  姊:阿你身上有錢嗎?
  我:應該有一、兩百吧。
  姊:我身上也是一百多,阿蛋糕一共多少?
  我:... (這應該不是我負責的)
  摁,把兩個人的錢包挖空,車廂翻空,包包倒空,沒有就是沒有多一塊都沒有。
  姊:要 450,我們只有 430。
  我:科技這麼發達,應該可以 Line Pay 或刷卡吧~
  經過剛剛的摩托車日曬之旅,我實在不想再去領錢(任性啊!)
  匡啷哐啷哐啷~(鐵門終於打開)
  店長:請問你們是有預定的嗎?
  我:對唷,請問你們可以刷卡或 Line Pay 嗎?
  店長:不好意思欸,我們只收現金。
  我跟姐後退一百步,老天我們錢就是不夠,怎麼可以到現在才認清事實,兩個人一邊看公佈欄上貼的今日甜點,一邊盤算要不要把其中一個小蛋糕換掉(死不去領錢)但是每個看起來都太好吃了啊!沒有人可以被捨棄啊!不是我們的錯吧!一邊再一次翻找所有可能有錢的袋子和箱子和口袋,一邊還在掙扎可不可以不要去領錢。最後終於放棄,走出店門,正要戴上安全帽的那刻。店長衝出來。
  店長:唉唷還是你們就不要去領了啊!二十塊不用了拉,幫我打卡宣傳一下就好了拉,來進來拿蛋糕。
  恬不知恥的我們兩人,出去千萬不要跟別人說哪間小學畢業的,竟然就這樣屁顛屁顛地跟老闆進去,一邊聽老闆解釋蛋糕保存方法,一邊打開所有社群軟體打卡分享按讚留言加分享。一邊崩潰跟老闆說不好意思。
  店長:那你們不夠 20 元這樣總共跟你收440元唷!
  姊:全部不是 450 嗎?
  ( 計算機按按按 ------> 460$ )
  我:( 哇賽,你連錢都算錯啊... ) 
  店長:沒關係,那就 430 吧!
  恥度真的沒有極限啊,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道謝完之後,拿著蛋糕安全帽都還沒戴好就跳上車,逼姐全速向前不要回頭,離開這個傷心地啊~
  姊:我們國中的時候好像也做過類似的事...
  我:對啊,可是那時候是步輪,走回家拿真的很遠,身上沒有錢就真的沒錢了,沒有提款卡 。
  姊:就是那家鹹酥雞吧?
  我:對,我們後來還是拿錢去還老闆娘了。
  姊:現在景氣這麼差,老闆會不會就賺這 30 元,我們這樣他是不是賠錢啊?
  轉個路口看到全家
  我:唉唷不行拉,我去領錢把三十塊還他拉。
  領完錢後,窩心如我姐把車停得遠遠的,叫我自!己!走進去把 30 元還老闆。
  硬著頭皮走進店裡,店長衝出來。
  店長:哎唷,你們怎麼跑回來拉,不用了拉!
  我:不行不行,還是要給你,不然我這樣不好意思拉!
  店長:啊!還是我再請你吃個布丁(燦笑)
  我:不用拉,不行拉,原本就是我不好意思了(大力揮手加搖頭)
  就這樣推來推去,我又拿到一個布丁....心裡踏實多了,可是店長你這樣會不會反而賠更多了啊... 有看過六人行的大家,應該都知道 Phebe 有次在一罐汽水裡發現一截拇指後,汽水公司付了她7,000 美元。雖然不太一樣,但我和姊還是有種得到不屬於自己東西的感覺,布丁和恥度
  一路和姊笑回家。在路上有種腹部炸裂的虛脫感。我到底買蛋糕還做運動?
  原本是件很簡單很溫馨的事但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個地步。謝謝店長,爸爸他吃了後點頭如搗蒜,太好吃的千層蛋糕。台南人的溫度,燒燙到和台南午後的烈焰一樣,把自己放在上面燒烤一番,當下不好意思得臉紅到連耳朵都燙,事後心裡踏實又滿足。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