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洗衣機?分享三點經驗,挑選洗衣機不踩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漢克,一個熱愛做家事的男人。
之前分享怎麼洗衣服的技巧,還有洗衣精的開箱後,就有網友問我:那洗衣機應該要怎麼挑?
實際上這又是個水很深的東西,我今天想來跟大家簡單聊一下怎麼挑洗衣機這件事,那讓我們開始吧。

1. 先選大小:

洗衣精很重要的就是容量大小,常見大小是 9~20 升左右。
如果是一個人住,十升左右的就綽綽有餘;但如果是家庭的話,就要評估大家每次洗衣服的量有多少,建議買 14 以上。
如果家裡會常洗大被子之類的,也建議買大一點的洗衣機。但洗衣機太大也有缺點,第一點是很佔空間,14 升跟 18 升的洗衣機「身材」就差非常多;第二點就是通常比較耗電、耗水。
在這邊也提醒一下大家!這是我的血淚史,就是選擇洗衣機大小,一定要注意門的大小,還有陽台大小等,我之前買的洗衣機就差點搬不到陽台,後來把廚房的水槽先暫時拆掉才勉強進去,真的是很危險。
所以說,請大家務必量測一下搬運空間的大小、陽台的大小等,以免洗衣機一到你家整個傻眼。

2. 直立還是滾筒

洗衣機大致分為直立跟滾筒,滾筒的衣物比較不會打結,但價格上也貴上許多。
同時滾筒洗衣精很多也有烘衣的功能,這對於家庭來說當然很方便,不過價格...,動輒五萬以上,實在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目前我是用東芝的直立洗衣機,還算好用(先前照片裡的那一台機器)。不過如果改天我賺更多錢的時候,我也會想換一台有烘衣機的滾筒洗衣機呢。

3. 需不需要特殊功能?

許多洗衣機會有一些特殊功能,像是國際牌有溫水洗淨這樣。有些洗衣機有殺菌除臭功能,這個就看個人需求了。
溫水的部分我可以分享一下,很多人的衣服洗不乾淨,其實只要用稍微熱一點的水,洗衣精或洗滌劑,就能發揮很強大的效果!所以歐美那邊很喜歡用溫水洗衣服。
但用溫水也有缺點,就是某些衣服比較容易褪色;不過大家其實不用擔心,因為這種洗衣機都可以調整溫度,不會說只能使用溫水洗衣服。
好了,以上就是我分享一些挑選洗衣機的小訣竅,希望對你有幫助,那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買充電寶不知怎麼選?多大的充電寶能帶上飛機?現在電量焦慮時代,不知道大傢有沒有使用充電寶的習慣。 反正對於教授這種偽數碼達人來說,不捧個充電寶出門,就感覺手機電量就跟坐瞭滑滑梯一樣快。 用共享充電寶吧,換成以前還好說,勉強還能用得起,可是現在漲價漲成 半個小時 6 元的,用完該吃土瞭,還不如自帶? 那市面上充電寶那麼多,我們又該怎麼選呢? 首
avatar
Apple手機殼推薦
2021-08-30
【居家指南】水電師傅告訴你洗衣機到底要怎麼洗才對 大家好,近期我們的文章有談到壁癌處理、水壓不足、排水孔堵塞等居家常見問題,有許多朋友詢問我們能不能講一下如何清潔「洗衣機」。身為一名專業的水電師傅,清潔洗衣機當然難不倒我們,有興趣的朋友繼續往下看囉。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7-17
日常洗髮怎麼選:幾款假文青真網美的產品心得對美妝還一知半解時一度很執著於護髮,但往往柔順不成,落得整頭油膩,還擅自定論,覺得問題出在產品,等學費繳夠多時,才摸摸鼻子走回正途。 先前在卸妝產品文提過陳衍良醫師「少即是多」的理念,他正好也針對洗髮產品衛教宣導過。很多人會低估護髮成分對皮膚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Esmé
2021-05-17
【經驗分享】空壓機為什麼會不斷的跳機?該怎麼辦呢?廠內空壓機設備原先採用開放式冷卻系統,雖然有定期保養與使用化學性藥劑清洗,然而還是會有水垢的產生,導致清洗頻率越來越頻繁。
Thumbnail
avatar
冷卻水塔小博士
2021-03-19
挑選手機殼要注意什麼?手機殼價格的說明 你很難在手機殼製造商的網站、設備製造商的網站或運營商的網站上找到一個手機殼的最佳價格。建議零售價格(RRP)經常打折。當你確定了你想要的案例,做一個比較搜索和貨比三家。  亞馬遜和易趣通常是最便宜的購物場所,但廣撒網是值得的。你還得小心那些冒牌貨,尤其是在eBay上。 
avatar
Hao Tu
2020-02-07
男生洗面乳怎麼挑? 不能只有控油 !在男生保養的議題日漸受到重視後,特別是容易需要出們去見客戶時,臉部平日沒有做好保養的話,容易會讓不好的面容降低自己的專業度 在查詢男生洗面乳推薦2019的產品後,發現有許多購買要點是需要注意的 :  在購買洗面乳時,很重要的是請挑選能保持油水平衡的產品,因為洗臉本身是保養的基本,有很多認識的男性朋友
avatar
法哥
2019-12-04
國家進入「分秒幣爭」破產危機,我怎麼帶孩子認識可怕的「金融風暴」?日前去看了一部關於1997金融風暴的電影《分秒幣爭》,場景的最後一幕是一群小孩在課堂上,老師向他們說解說「什麼是IMF?」...
Thumbnail
avatar
moneybar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