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月之蝕 Ep. 01 團務記事:初步規劃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創團務的時候幻想難免不著邊際
五月帶完桃推的 dnd5e 短團之後,就又興起了開長團的念頭,在開官方出版的模組與自創冒險之間想了一陣子。去年第一次嘗試開自創冒險的 dnd5e 團「樹港物語」,因為團務設計、團員組成、我的個人事務等因素,跑了五六次而止。
無論怎麼分析停團的原因,我當時就是覺得「這個東西運作並不如我的預期」,我當時也還不像現在這麼熟悉一些直播工具的操作等等,雖然然其中幾次也有留下錄影或者錄音,整體來說是一次很混亂的嘗試。
我覺得我嘗試各種東西的行動力也許是蠻高的——雖然坑掉的也不少。動手之前可能得先搞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麼,目的很多很雜亂的時候,走起來的很容易沒有方向。
因為我能帶團的時間有限,我覺得在這個年代,推廣 TRPG 的東西可能還是要利用影片或者直播的方式。國外有許多成功的例子,例如 Critical Role 的直播或者我很喜歡的 YouTuber ,以講「 Running the Game 」系列聞名的Matt Colville 。我也一直想做做看類似的東西,過去一年多我嘗試過面團錄影、網團錄影,嘗試過跟團友聊 TRPG 的東西錄音、訪談 TRPG 玩家(包含 GM )錄影等等。
如果目標是「讓沒玩過 TRPG 的人了解跑團的形式」,我覺得也許跑團錄影是很不錯的方式。從現實面來看,跑團的時間一次基本上需要 3 到 6 個小時,那種長時間的對話的狀態,可能也很難用文字敘述的方式去表達。然後直播或錄影如果不想擔心劇情暴雷,就要考慮自創冒險,團務的長度先以一個月,或者 4 到 5 次跑團( 1 次 4 小時左右)來規劃。
這次開團,我很確定「我想做跑團直播」。面團的跑團直播的難度很高,雖然設備上對我來說已經是辦得到,但是願意露臉的玩家相對少,而且直播需要穩定的網路還有設備架設的空間。目前比較容易做的還是網路語音團直播,玩家不用露面(比較好找人),桌電接有線網路,雙螢幕,好的麥克風與耳機,基本上就是我在家可以玩不太需要另外架設設備。
考慮團務持續性,加上我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狀況還沒有那麼樂觀,決定從語音網團開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