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34 「鬱兔」筆名的由來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關於如此基礎的問題,我已經感受到你們無言的視線了──為什麼都已經34章了才在提這個?
好,我現在就回答你!
  因為還是我忘了,哈哈哈哈──(被踹
  這次是因為上次在分享會的時候有提到這點,所以想說既然是回憶錄,那應該也要記錄上去才對,所以這是遲來的第1章XDD
  其實最早開始的筆名,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反正就是一些很中二不然就唯美過頭,然後加上一些閃亮亮華而不實的符號組成的東西,因為實在是太羞恥,就算記得我也不想講,所以最初代跳過!
  直接跳到接近目前「鬱兔」這個筆名。
  其實最早開始只有「鬱」這個字,時間應該是在高中確定考上大學,在等待新生訓練的那段日子開始動筆寫故事的時候……
  當時我開始寫了第一篇的長篇作品,完成應該也有一集左右了吧,因為很想和大家分享,所以就隨便找個小說平台並且把小說更新上去。
  還記得當時我很認真地日更,但是持續了一個禮拜左右,點閱率還是個位數,可是別人隨便貼個一、兩章都是我的好幾倍,嗚嗚。
  有點心灰意冷,心想是不是只有我覺得自己的故事好看,後來我就跳回了當時比較熱門的小說貼文網站之一的冒險者天堂,在要填寫筆名這欄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填了「」一個字。
  後來我在網路上貼的文章投稿給出版社過了,當時只有「鬱」這個字(不過這家簽約的出版社後來並沒出版我那套書,那是別的故事了)。我朋友當時問我:「你的筆名筆劃那麼多,那以後簽名要怎麼辦?
  嗯,當下聽了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情──
靠!我怎麼沒想到!我的手要殘廢啦!
  「……印章可以嗎?」我問。
  友人露出無言的表情,「你應該會被編輯揍吧?還會被讀者在網路上婊……」
  「對不起我錯了。」
  如此誠摯地對我的手道歉之後,我就開始研究筆名要怎麼簽,最後是鬼畫符定案。當初只是想說先這樣頂著用,但是後來就這樣得過且過地用到現在……不過我相信有天會進化的(握拳
  雖然上面那個決心到現在六年過去了還是沒更近(掩面
  後來,這套書沒在那家出版社出版,所以簽書會的擔憂根本是庸人自擾XD
  那為什麼後來會變成現在的「鬱兔」呢?
  那是因為我和第二家出版社簽約的時候,編輯建議我筆名最好是兩個字以上比較妥當,當時我還滿想繼續堅持這個很帥(?)的筆名的,單一個字多帥氣啊,有多少無知的小朋友都以為我是男的,把妹自爽兩相宜啊(大誤
  編輯:「那妳現在打開google,輸入『鬱』就明白了。」
  不信邪的我打開來搜尋,出現的關鍵字不是「憂鬱症」、「躁鬱症」、「我是不是有憂鬱症?」、「交不到女朋友好憂鬱」、「鬱這個字好難寫」──諸如此類的東西,我才深感編輯的深思熟慮。
  PS我剛剛google一下,第一個跳出來的是教育部字典
  看來這個字應該考倒很多人XDDD
  所以,我也贊同編輯的話,想把自己的筆名變長。
  但左思右想,不曉得要加什麼,後來想到我眾多綽號之中,大學時期莫名其妙綽號就變成兔子這件事情(後來聽朋友解釋說,是因為看起來很無辜,再加上戴隱形眼鏡眼睛紅紅的關係),想想就加上「兔」,所以就變成現在的「鬱兔」了XD
  這名字我還滿喜歡的,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隻水藍色的兔子,嘿嘿,所以後來我玩遊戲的時候都喜歡用「水藍兔子」這個ID,說不定碰到的就是我唷~
  不過老實說,比起兔子,我更喜歡貓咪>////<
  曾經有編輯把我叫錯成「鬱貓」,感覺憂鬱程度瞬間跳了三倍啊(X
  * *
你的筆名是不是也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呢>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