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2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珍妮家,一開門,看見小隆竟坐在沙發上滑手機。
「你怎麼在這兒?」我驚訝的問。
「喂,沒禮貌,我年紀比你大耶,叫我一聲哥,我再跟你說為什麼。」
「嘖!誰理你啊。」不知道為什麼對小隆,我就是沒辦法有禮貌。我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罐果汁喝。
「我也要,幫我拿。」
「自己拿。」我朝他吐舌頭。
這時珍妮下樓,她頭髮微濕,應該是剛洗好澡。「車子清乾淨了?」她問小隆。
「車行說要過幾天才能去牽車,裡面實在是吐的一蹋糊塗。」他邊說邊對我做了個嘔吐的鬼臉。
我想到珍妮狼狽的冏樣,偷偷笑起來。珍妮看見我跟小隆偷笑的臉,明白我倆是在笑她,便拿起桌上的雜誌,敲了我跟小隆的頭,「再笑,撕爛你們的嘴。」。
小隆抱著頭喊痛,跳起身朝她吐舌道:「凶巴巴,我走了。」。
「喂!」珍妮拉住小隆,將車鑰匙給他,「記得幫我去牽車。」。
「就知道指使人。」小隆白她一眼,向我揮揮手說再見。
我上樓時,珍妮又坐在吧檯旁發呆,望著窗外。究竟有什麼好發呆的呀?我搖搖頭,實在不解,若我是珍妮,早離開這兒去環遊世界,到處去闖蕩、流浪。
回房,坐在書桌前,我拿出手機,發現姚天宇傳Line給我,訊息寫道:「星期日一起去看電影吧,妳想看哪一部?」。
怎麼辦?該怎麼回覆呢?我腦海中浮現何秀娜的臉以及紅腫濕潤的眼睛,她在難過嗎?就像我看見銘風老師與柔嘉姊在一起一樣,這般揪心?啊!煩死人了,我忍不住喊出聲。
「煩什麼?」
我聽見珍妮的聲音趕緊回頭。「呃……」對於她出現在我的房門口有點驚訝,一時之間傻住了。
「走吧,去吃晚餐,好餓。」她淡淡地說,說完便下樓。
我跟她肩並肩走在家附近的巷弄。自從搬來這裡之後,我總是獨自走在這幾條巷子裡,來去匆匆,對這裡依然陌生。珍妮熟悉地帶我走到一家隱密的麵店,我們坐下點了牛肉麵、炸醬麵跟幾樣小菜。我倆看著電視、滑滑手機,沒有任何交談,很快地兩碗麵上桌後,就吃了起來。
「還習慣這裡的生活嗎?」珍妮問我。突然,被問到這種問題,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於是點頭說:「挺習慣的。」。
「那就好。」珍妮繼續吃麵。我倆無話。吃完晚餐,我與她默默地走在巷弄間,路燈將我跟她的影子照的纖細又清晰。
珍妮望著地上的影子說:「念書的時候,常常跟林美君玩影子遊戲。」。
「影子遊戲?」
「其實也只是用燈光、燭光或各式各樣的光源來照出影子,在光的照射下跳舞,捕捉影子的動感。」
「聽起來挺有趣的。」我在腦海裡想像她倆跳舞的畫面,也許下次也試試看吧。
「我跟美君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瘋狂,想到什麼就去做,也不顧後果。」
她絮絮叨叨談起她與我媽的過往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