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記-早秋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天我又來到早秋咖啡,很久沒來了。
我不知道好幾個不認識的人,坐在沒人看見的小小的地下空間是什麼感覺,我只知道樓梯下去的那個位子,承載了我的很多回憶。肚子不舒服,但在看菜單的時候還是想點有滿滿美乃滋的炒麵,餐點上來時,盤子裡只有炒麵,沒有一如往常搭配的生菜,問了才知道原來好一陣子沒有生菜了。我記得以前的麵也沒有這麼鹹。
一個地方是不可能不變的吧,即使一直半欺騙自己這裡一如往常,可是我還是會一直回來,重複感到安心,無論這裡變成什麼樣子,我都覺得我是屬於這裡的人。
時間過越久,越重複回來一個地方,那個地方的意義就越重大,無關喜好,只是回憶越疊越多,越充滿回憶就是越有意義吧,我這麼想。
或許對早秋的記憶可以更新了,更新到大三的我,想著未來生活的此刻的我,把這裡當作一個做作業喝咖啡的場所,而不是過去跟朋友來過生日聊天、在樓上吧台畫畫發呆離店員很近觀察店裡的人在幹嘛,這樣充滿回憶的地方。每次都沉浸在過去的回憶未免太矯情?我不喜歡這樣,卻還是經常陷入。
更新記憶。宜農也會來早秋、跟早秋老闆很熟,對我來說是很新的記憶,可是或許他們的關係是在更久遠以前,跟以前的我與早秋的連結是同時進行的時空,只是我從不知道,很奇妙吧!
筆電上的早秋貼紙,紅底黑色對稱的鳳凰花,不知道在哪天邊緣的膜翹起來了,
或許生活可以翻新的一頁了。
2020.06.11 咖啡廳日記
Kairos Lin
Kairos Lin
記錄日常裡細微的情感,與對事物的反覆思考。 - 「那是你自己做出來的自己的世界,在那裡可以成為自己。」—《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