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書店記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3點,準備出門,猶豫了很久實在無法繼續待在家裡,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思考世界加上移動範圍有限的空間,悶得發慌。外面正在下大雨。
雙連站,離中山站不遠,平常上課路線會經過的一站。到城市來卻不是上課,即使放暑假,身在城市還是有一種被環境規定成某個樣子、做該做的事的束縛感。
來到浮光書店,一走上來就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感到格格不入,之於坐在這裡安靜的人們,我像個外來者。而之於從家裡我的世界來的我,此時所在的城市是這麼陌生。外面下著大雨,把我隔在室內,我卻很想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空間,於是進退兩難。
如果可以真想像環島那時一樣在突如其來的大雨裡奔跑,但此時此刻的我,走出去只等於淋雨,以都市人的樣子狼狽。

我站在窗邊,面對著室外,看到一本前幾天看過的書,於是一頭陷入,一邊看書一邊運轉腦袋裡的生活運行,竟也在這裡凝結起我的世界,與這書店格格不入的感覺沒有剛剛強烈了。

看了看,這裡的書類型並不如我所想的,沒有我想要找的書,於是沒多久我離開了。
2020.07.01
Kairos Lin
Kairos Lin
記錄日常裡細微的情感,與對事物的反覆思考。 - 「那是你自己做出來的自己的世界,在那裡可以成為自己。」—《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