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袋子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一個物品跟一個人的連結。知道事實卻無能為力的時候,心裡會有點難過。
雖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
我從新店總站搭捷運,一上車坐下,就看到對面的位子底下有一袋東西,粉紫色、上面有可愛圖案的便當袋,我心裡就開始有種惆悵感,不知道這對遺失的主人來說重不重要?他會不會慌忙的到處找?而我卻若無其事的在這裡看到這個東西,主人可能不會知道到底掉在哪裡,也許這袋東西從中山或更遠的地方被載回來總站都不知道,我拿去新店總站服務台會有用嗎?
我不知道,而我什麼都沒有做。
就這樣搭著搭著,人陸陸續續上車,那個袋子被載到台電大樓站,坐在那袋子前面的位子的人下車,兩個剛坐下來的毆吉桑跟歐巴桑看到袋子,著急的想說那個人沒拿,車門要關了,歐巴桑把袋子往外一丟,或許那個人會回來找吧?然而知道事實的我看在眼裡苦笑著,那根本就不是剛剛那個人的啊... 而那個袋子,又離主人能夠依循的軌跡,離的更遠了,那個袋子跟主人的命運到底會如何?我不知道,也無從得知,仍然只能做個知道事實的旁觀者。
我想到,每天搭捷運,常常發生東西放在那裡,有新的人上車站在那個東西旁邊,看到的人也許就誤認新的主人,如果匆匆忙忙追出去結果不是的話會很尷尬,又拖到自己的時間;什麼都不做,心裡又很在意。於是站在原處,無動於衷,人走了,東西繼續孤伶伶的待在原處,想幫忙也無從幫起。
捷運繼續行駛著,或許在總站的時候我就把它拿到服務台或拿下車,會比較好吧?
    Kairos Lin
    Kairos Lin
    記錄日常裡細微的情感,與對事物的反覆思考。 - 「那是你自己做出來的自己的世界,在那裡可以成為自己。」—《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