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我眼中美好的生活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一天一篇文章不是普通困難。
  看這個專欄開始的時間可以發現,他不是在什麼有意義的日子,不是新的一年或是某個紀念日,甚至不是一星期的第一天。但是這樣的模式卻是我一直以來嚮往的。就這樣來到第十五篇文章,沒想到才兩個禮拜,半個月。但這兩週的日子卻過得格外清晰,除了正事要做,每個任務的空擋,也開始構思今天晚上要寫什麼。而在上周將自己的專欄發佈在我小小的社群時,在發佈前掙扎糾葛,各種退縮猶豫到底該不該將這個地方告訴大家,因為實在是太害羞了啊!發佈的前天和學長吃飯,才說到自己的專欄,不好意思下,跟他說了我還在整理中,下次再給他看。他笑說:「寫了又怕人家看!」想鑽洞跳進去,但還是勇敢承認「對啦,害羞啦!」
  意想不到的是,在昭告天下自己正經營這個專欄後,一連串又驚又喜在訊息間跳動。我知道我有一群寵我的朋友,但不知道自己已經幸福成這個模樣。謝謝大家的鼓勵,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很擔心做不好,但是得到滿滿的支持,我就接受它然後再繼續努力了!接下來的日子,也會繼續精進自己,秉持開啟這邊專欄的初衷,尋找我的解答。
  我知道周遭的好多人也迷惘也不知去向,常常看著自己的同伴越走越遠,感到自己原地踏步,看不見自我價值。但在幾次和朋友間的對話,才發現,我眼中那些美好的生活,樂觀正向的態度,其實是從我的目光為他人打造。
  最深刻的是有次在補習班,實在忘記為什麼我和晚自習的同學會一起走到頂樓,望向旁邊的大遠百,底下的吳園,聊天聊著聊著,他突然對我說:「你是不是都不會心情不好?感覺你超級正向跟專注在自己的事的。」我被嚇了一跳說:「會啦,很常心情不好。」他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因為考試壓力,幾乎天天窩在棉被裡哭著入睡。當時的我自認自己是史上最悲觀的人了,常常為各種事鑽牛角尖走不出來。但沒想到在他的眼裡,我帶給他這種印象。而我也喜歡在他眼中的自己,開始想作為一個正向的人讓周遭改變(當然在後面幾年有點失敗,可還是有這個目標啦)
  說到這邊,因為還有兩件事可以補充,不想讓篇幅太長,剩下的小故事和結語就留待下集好了!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