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讓文章看起來更親切的小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篇是朋友有一天沒頭沒腦地來問我,我瞬間歸納出來的小技巧。
🙋‍♂他問:「我最近想寫教學文,但覺得自己好像在說教,又很難在表達自己想法時不像說教,你有什麼方法嗎?」
🙋‍♀我說:「那你看我的文章,會很像在說教嗎?」(我很喜歡別人問問題的時候,先問對方問題,確保兩個人的知道的事情是一致的)
🙋‍♂他說:「不會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個人品牌小棲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會員
10內容數
妮娜在經營網站的路上,遇到好多讀者詢問我關於網站、個人品牌經營的問題,不論是操作上、心靈上的,我都提供過不少想法,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他們討論、分享。在小棲地裡,除了有實用的工具型文章外,還有在經營網站感到無助時需要的濃湯!希望這些常見的問題,能解決你的困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教我的那些|來!給阿嬤抱一下?小孩一定要親人?讓人到處抱嗎?在還沒有孩子前,我看見別人的孩子,不太會主動伸手要抱抱,我多半會觀察,等待孩子願意靠近後,我才會開始互動,其實,原本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發現那是因為我把孩子當作一個獨立個體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9
「小小的絕望堆砌起來,才會讓人長大」網路上爬了一下文,看起來不妙,馬上再寫信給客服,結果收到制式的官方回覆信,看來是無可奈何了。
avatar
我的時間花在這裡
2021-09-20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Come•偷嗑】《切小金》是難忘的初戀!大鶴拍崩潰戲 盼讓觀眾看到他的另一面今年除了正在上檔的公視台語劇《若是一個人》外,「大鶴」林鶴軒還在愛情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喪屍電影《逃出立法院》、公視的新創電影《編劇頭很痛》、人生劇展《陽光電台不打烊》等作品中有精湛的演出,看來即使有疫情,大鶴的演藝之路可說是絲毫不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5-25
穿衣顯瘦:讓你看起來更瘦的顏色 你渴望減掉多餘的脂肪,讓自己看起來更瘦嗎?嗯,除了節食,還有一些非常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看起來很瘦。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苗條,聰明地改變一下衣櫥,了解如何穿衣顯瘦。有些顏色會讓你看起來更瘦。
Thumbnail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19-10-03
不動產預告登記-保障產權的小撇步學起來可能讓你避免大麻煩         土地登記之態樣有許多,若依其性質劃分有我們最常見的所有權移轉登記(如買賣、繼承)以及他項權利(如抵押權)設定登記、或是建築物所有權第一登記俗稱保存登記,簡言之只要不動產相關權利義務有所更迭時,因本國目前採行德國的權利登記制與澳洲的托崙斯登記制該兩種制度之特色形塑而成,故必需向政府的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19-08-29
2016日劇TBS【重版出來!】我們賣的是書,但面對的是人 (黑木華 小田切讓 松重豐 坂口健太郎)  ●2016日劇TBS【重版出來!】我們賣的是書,但面對的是人 (黑木華 小田切讓 松重豐 坂口健太郎) ◎「阿心,妳總在能贏的時候輸,在看起來絕對贏不了的時候贏,真是奇怪的運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