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進入倦怠期,怎麼辦?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看到有人在臉書社團問類似的問題:「寫文章幾個月了,但最近好沒動力,怎麼辦?」

發布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有一個禮拜,完全沒產出任何內容了...(應該不是端午節連假的關係,而是我又倦怠了😭

妮娜也會倦怠嗎?

我的第一篇文章是2019/04/02發布的,那一個月每個禮拜發3篇文章,一開始有很多東西想寫,但第二個月後,我就發現沒什麼東西能寫了,很快就進入倦怠期,而且那時候的流量是很低的(每天不到15個人),因為SEO的效果真的不是一兩個月就能看到的。


我是一個很沒耐心的人,很急於看到成果,2019年5月待業休息4個月,明明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文章,卻沒什麼動力,那時候的確很想放棄,也有點焦慮(因為真的沒有什麼想法)


後來遇到幾個鼓勵我的讀者,所以激起了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原來我的內容是有人認同、能帶給人收穫的;2019年8月的時候認識一位站長,他的網站主題跟我一樣是“投資理財”,我們在經營上遇到的問題也差不多,看著他很認真的在發表文章,應該是我的5倍以上的量,讓我覺得自己也沒什麼好找藉口的。

妮娜怎麼解決倦怠的問題?



我的文章長度,大概都落在3000-4000字,其實不長。但有時候只是有一個小小的想法想分享,如果硬要寫成一篇文章,好像也不太需要(因為還要做圖、排版之類的,需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2019年7月的時候,我開始經營臉書粉專,將想分享的投資理財觀念,以貼文的方式不定期分享在臉書上,不逼著自己一定要產出一長篇的部落格文章。當自己真的想寫的時候,才能寫出有價值的內容!(我是這樣為自己找藉口的啦XD)


而且,經營社群是跟部落格完全不一樣的方式,會有更多跟讀者的互動,都是很即時的回饋,所以比seo發酵還要快很多,也較容易有成就感;一邊經營著社群,也發現部落格流量,隨著時間的過去,很穩定地在提升,最高流量曾到每日600+人次。( 2020/06/28 總篇數:34)

‌結論到底是?


我覺得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使用不同的平台,偶爾換換口味,會發現不一樣的收穫,也能有持續堅持的動力!所以我後來就轉戰到Instagram~

不過,最近Instagram也有點出現倦怠感,就把重心再轉回到部落格上面!經營個人品牌一年多下來,我覺得要一直保持動力,真的不太可能;就像是跑馬拉松,一定也不可能用同樣的速度跑完全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腳步,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好。如果是真的熱愛這件事,就算常常遇到倦怠期,一定也可以順利地度過的!


看完這篇,你有什麼想法嗎?下面留言跟我分享👇
妮娜
妮娜
嗨!我是妮娜,不小心從4年的職場菜鳥,變成了夢寐以求的自由工作者。經營著《妮娜一點點理財》這個品牌,但在這裡不講投資理財,而是分享如何經營個人品牌! IG搜尋:ninaisha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