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4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該面對自己了,我拿著手機,看著姚天宇傳的訊息,他一定在想怎麼「已讀不回」這麼久。
「若是將看電影這件事想簡單些,為何自己會苦惱呢?」我正對自己進行心理分析,「難道,我喜歡姚天宇?我承認,知道他對我有好感,真的有點爽,也有點期待。期待戀愛。」。
我拿起手機,猶豫了好一會兒,終於回覆他說好。
星期日那天,從早上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我走到捷運站看見姚天宇跟何秀娜並肩站在一起,他倆背對著我,不知道在聊些什麼。
「妳覺得他倆像一對嗎?」
我被這突來的聲音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是小虎學長,小虎學長撐著一把大傘,面無表情地望著他倆。看著他的側臉,我才發現他的睫毛好長。他眨了眨眼,轉頭對我露出勉強的笑容。
這一場四人約會,大概是我的人生史上數一數二尷尬的時刻,本來到哪兒都是個開心果的娜娜,今天的各種動作也有點不自然。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應該促成這次的四人約會。
奸詐又狡猾的我,只是為了擺脫罪惡感吧。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的隊伍從原本的娜娜與小虎一對跟我與天宇一對,變成我跟娜娜一起撐傘而小虎、天宇各自撐自己的傘走著。天氣也從毛毛細雨轉變為傾盆大雨。
我們離開威秀影城,站在松壽路口準備過馬路時,一輛紅色跑車停在我們面前,車窗降下來,小隆探頭出來道:「果然是妳,好巧,我剛好幫珍妮牽車回去,要順便載你們回家嗎?」。
我看了大家一眼,正想說不用時,就被娜娜搶先說:「好啊,雨好大,鞋子褲子都濕了。」。
我們三人,被她牽著鼻子坐上了車。我跟小隆最熟,禮貌性地做了前座,娜娜則夾在天宇跟小虎之間,我偶然看見,她露出詭異的微笑,而天宇跟小虎正各自望著向車窗,這一畫面猶如拍立得,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
這樣荒謬的一幕似乎是我一手促成的。她詭異的微笑是這個意思嗎?我無從得知,也不敢去問。
小隆很好心地將他們一一送回家,在她下車時,天空已經放晴。
「謝謝。」我說。
「謝什麼,妳以為我是好心才浪費時間送你們啊。」
我瞪大眼,說不出話來。
「來幫我搬東西。」
「為什麼?」我的怒氣開始上升。
「沒為什麼,誰叫我剛好需要人手的時候,妳就出現了。」
小隆不顧我的拒絕,一路將車開到他駐唱的餐廳。原來,餐廳買了新沙發,舊沙發要淘汰,小隆就接收了。
「你確定這個車子塞得下嗎?」我站在這張雙人座沙發前。
「可以啦。」小隆頑皮地向我眨眼,他走到吧檯前說:「點一杯吧,讓我露一手。」他拿出調酒壺。餐廳還沒開始營業,沒有員工,只有我倆。
我看了一下酒單隨便選了一個:「瑪格麗特。」。
「不要這個啦,不適合妳。」他往下一指:「這個吧,綠色蚱蜢。」。
「蚱蜢?不要,感覺很噁心。」我白他一眼。
「又不是真的蚱蜢。」他開始動作迅速地倒酒,搖動調酒壺,感覺很熟練,挺厲害的,沒幾分鐘,一杯有點像抹茶牛奶的飲品就上桌了。
我喝了一口讚說:「很好喝。」又喝了好幾口:「你會調酒啊?」。
「靠駐唱哪能生活啊,當然要學點其他的技能囉。」
「我沒聽你唱過歌耶,唱一下吧。」
「妳終於對我有興趣啦。」
「不唱拉倒。」
「唱!當然唱。」他走到鋼琴前,彈奏著輕快地旋律,唱了首英文歌。
我聽了一會兒,也起身隨著旋律搖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