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眼巫女--初遇篇(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救命啊!不好啦!何武,孩子他爹……你在哪?」是何大嬸的聲音。

何武一聽,心裡打個突,趕忙跑出去大喊:「孩子他娘,我在這,怎麼了?」

「不好啦……」何大嬸一看到何武頓時哭得更加悲切,淒涼的聲音令所有人心中為之一冷。

「孩子,何奇那孩子……狼叼走了!」

何武身子一軟,跪倒在地,雙手緊緊地抓著何大嬸道:「怎麼會呢?狼群怎麼會下山呢?」

何大嬸不住搖頭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帶著孩子還往山上的那條路採些野菜野果,我們沒有進到多深的地方……狼群就來了!」

男人們因為會入深山狩獵,所以入山前會先來占卜,但女人和孩子們卻沒那麼多顧忌,因為他們早已習慣在山邊工作,不會入深山裡。而長久以來也甚少聽聞有猛獸下山攻擊人,是以這幾日不宜入山的警告,對女人和孩子而言根本不以為意。

「那群狼的樣子好奇怪,我怎麼趕都趕不走牠們,牠們像發了瘋似的,就把何奇咬走了!怎麼辦啊?」

這時他們才發現何大嬸手上腳上都是傷,明顯是經過一場激烈的搏鬥。這天朗山下的村民因為生活環境嚴苛,不分男女均練就一身強健的體魄和堅強的心志,一般普通的野獸是很難將他們擊倒的,可見何大嬸當時是落入如何險惡的境地。

「可惡!何大哥,我們跟你一塊上山趕狼救何奇。」王大強上前扶起何武,並招呼自己的兄弟說:「走,二強、小強回去拿傢伙上山。」

「好,我們也去!回家拿傢伙上山去!」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聲援,紛紛回家拿刀拿箭準備上山。

何大嬸則被村裡的婦人們帶回去療傷休息。

事情突然發展至此,鳳熙心中突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她想到的是那天和元昊山上遇到的黑熊,如果這些狼和黑熊一樣是被惡靈附身的話,那後果將會不堪設想,至少這些村民並沒有對付惡靈的方法。

「不行,不能讓他們就這樣上山,荷婆婆,我也要跟大家去。」鳳熙趕緊回房收拾平常準備的驅邪道具。

「鳳丫,你上山幹嘛?」荷婆婆擔心地問。「何況你腳還沒完全好啊!」

「可是,我有不祥的預感,這一趟一定會出事的,我一定要上去幫大家。」鳳熙說完柱著拐杖一拐一拐地往山上走。

村子裡的男丁早已拿著武器上山走遠了,她只能柱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追。

要快一點,再快一點。上山後,那不祥的預感愈來愈強烈,她已經可以感覺到山上傳來不祥的氣氛。
惡靈的手邊籠罩著整個山區,她從未見過如此強大的惡靈。

究竟是從何而來的?到底有什麼目的?

一路上蟲不鳴、鳥不叫,明明才剛有一大群人上山,但山上卻一片寂靜,聲音彷彿被某種東西吞噬了,明明還是白天,山上卻是一片昏暗。

鳳熙伸手握住脖子上的神像,唸起了咒語,一道金光自神像中發出,驅散了周圍的昏暗,大地彷彿又蘇醒般四周恢復了生機。

「鳳……熙?」拓拔元昊自山林中走出來,遲疑地看著眼前泛著金光的人,怎麼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她。

「元昊!」分別十多天,如今乍然見面她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想他,畢竟他是這個世界她第一個遇見熟悉的人,也是第一個對她好的人。惶惶不安的心好像直到此刻才終於落了地。

「你,怎麼,在這裡?」他還是一樣滿頭雜髮覆面,不習慣與人說話的緩慢語調,衣服似乎比上次她看到他時更破舊了。

「元昊,村民們有危險!上次我們遇到的那不尋常的黑熊其實是被惡靈附身的,而惡靈還在山上,它還抓走了一個小孩!」鳳熙急切地說。

元昊沒有問為何鳳熙會知道惡靈這些,甚至他也沒有多問什麼,彷彿理所當然地相信鳳熙所說的一切。

「我背你,去找他們。」他在鳳熙面前蹲下。

「你知道他們在哪裡?」鳳熙趴上元昊的背問。

元昊點頭。

「最近,山林,很不平靜。」元昊背起鳳熙快步地在山林中奔走。

他也是因為突然有股不祥的直覺,這直覺是長期在山中生活練就出來的,又看到一群人拿著武器往山上衝,他突然擔心起鳳熙,想下山看看究竟是出了什麼事,沒想到山林間突然變得一陣昏暗,明明是生活了好久,熟悉到閉著眼都會走的山路,在那一瞬間突然陌生得像到了別的地方,若不是突然有道金光驅散黑暗,引導他來到她身邊,他說不定會被山給吞噬。

「那你還好嗎?」其實自荷婆婆卜出不宜上山那一卦後,她就一直很擔心在山上生活的他,但這個世界又沒有電話,一直都是由他主動下山,她根本無從主動得知他好不好。

「最近,動物,都變得,很兇暴。」他說。

「那你有受傷嗎?」

「傷,很快就好了。」他還是很不習慣接受別人的關心,但面對她,他又說不出謊言,只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告訴她不用擔心。

「我知道你有異能,但受傷還是會痛吧?」鳳熙心疼地說。

元昊不知道怎麼回答鳳熙的關心,只好沈默地繼續前進。

「你要小心一點,別讓自己受傷了。」

元昊只能點點頭。

就這樣他們很快來到山林深處,這裡更加陰沈昏暗,奇怪的是明明有一大群人上山,但他們在山裡卻聽不至任何人聲,四周寂靜得可怕。

忽地,幾聲狼嚎在他們周圍詭異地響起,帶著明顯地威脅和警告。

元昊停下腳步,只見黑暗中亮起點點紅色屬於野獸的眼光,帶著陣陣低吼,朝他們一步步靠近。

元昊將鳳熙放下,擺出備戰姿勢,並將鳳熙推至背後。

但鳳熙卻不願躲在他背後,逕自上前道:「這些是被惡靈附身的狼,要先把牠們身上的惡靈驅散,不然是很難打倒牠們的。」

她從袋中拿出一疊黃符,快速唸咒,在狼群即將進攻之際,將黃符撒向狼群,大喝:「退!」

此刻狼群已發狠地朝她飛撲而來,元昊奮不顧身地以身體謢住她,而同時飛撒而出的十二張黃符發出金色的光芒,在他們身周圍成十二道金色的剣光射向狼群,被金色剣光擊中的狼頓時哀嚎倒地,沒一會,一股黑色的霧氣自狼嘴中而出,旋即像逃離似地往更深山處流散而去。

吐出黑色霧氣的狼沒多久便爬起來,眼神恢復正常,夾著尾巴離去。

「這就是邪靈?」元昊第一次清楚看見邪靈的樣子,有些驚訝地說。或者說他沒想到鳳熙居然是這麼厲害的巫女。

「是,但這不是全部,操控這些惡靈的元凶在更上面的地方。」

元昊點頭,背起鳳熙往更深處跑去。
    0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一個以巫者為尊的世界 一些特殊的巫者可與神結契得到神的力量,是這個世界最尊崇的神巫 而這個世界上最強的神為三眼神 與其結契的巫女,幾百年來只出現過一位。那次的出現造就了現在強大的軒轅國 如今三眼巫女再次現身,又將掀起何種風波? === 言情奇幻小說 雙男主 多重結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聊種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遇篇(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遇篇(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初遇篇(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遇篇(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遇篇(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初遇篇(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公仔/迪士尼 三眼怪盲盒/台中野獸國原本上禮拜有計畫要去逛逛野獸國,無奈從上禮拜開始就在下雨只好乖乖在家尋找能夠寫作靈感。 昨天老闆宣布這個六、日都要店休,下星期一在上班。雖然很開心可以連續休兩天,但也希望能有個一天的好天氣讓我出去走走~ 昨天在整理手機照片剛好翻到之前去野獸國買公仔滿額送的盲盒,剛好這個小禮物是我還沒有寫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6-05
    《蛙蛙宅急便20240408》三眼烏鴉告訴不能行走的布蘭,他是一隻「長著翅膀的狼」,只是被灰色石鏈束縛在地上~就像世德呱,Music!傷心的人別唱慢歌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08
    叔叔用炫FOOD文來拜年~精選三碗拉麵龍厚禮啦!從古至今,不少有錢人會以各種方式來炫耀自身的財富,藝術、房子、代步工具、首飾、服裝。在吃的方面,大魚大肉總是少不了。身為尋常百姓的我們,也用不著羨慕,花點小錢,也能品嘗到人間美味。 2023日本散心之旅21天期間,我至少吃了十家的拉麵,有豚骨口味、鹽味拉麵、醬油拉麵等,這篇特地精選出三家⋯⋯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2-10
    【現代童話】會讀心的三眼貓曾經有一個村莊,住著一隻三眼貓,他不喜歡和別的動物相處。三眼貓有著特殊的天賦,他能夠看見別的動物心中所想的事。結果他發現很多動物的內心同時包含了善良的意圖和不好的意圖。三眼貓對這個世界很失望。 一方面他不喜歡動物們,長久下來動物們也不喜歡三眼貓。 一天,三眼貓自己在森林裡閒晃,他的心情依然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3-12-15
    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金篇-1 初遇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小金,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金龍。 雖說是小金龍,在龍族中也確實是年紀幼小,如同人類大約國小生,但他的年紀其實也已經好幾千歲了。 我與小金的初遇,源自於一面令旗–––行車平安令旗。 小金一般的工作,就是在所有有領到這支行車平安令旗的人的車上,照顧好這些人的行車平安。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8-24
    日本LongStay一個月 三碗讓我回味再三的拉麵2022年12月安排了30天的日本行。這30天內,我想我應該吃了15家左右的各式各樣拉麵,鹽味、豚骨、味噌、雞骨等口味都有,這篇來跟大家分享,至今我光看照片都還會流口水、念念不忘的三碗拉麵。下次去日本,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吃一回。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16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15篇:超級熊熊出擊!打倒壞蛋!《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15篇 超級熊熊出擊!打倒壞蛋! 夏美醬決定離開小鎮前往領主居城拯救獵犬隊伍的家人離開居城。 眾人都為這個決定感覺錯愕。 因為人們都覺得,夏美醬目前應該只有小鎮這個領地,領軍大軍隨時可能前來生事,身為傳說之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1
    方格子第900篇文—如何寫出無視防禦值而受歡迎的文章? 一篇文章要能突破讀者的防守,而讓他們願意點進去觀看,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月光為例,自己在篩選文章時,很多文章一開始就在標題上被月光刷掉了,因為對標題不感到興趣,所以就不會點進去看,除非是月光喜歡而長期追蹤的創作者,那就會每一篇都想要看看內容是什麼,但即使是如此,一個月還是看了三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1-03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6 初遇(下)】不久,風雪終於停止,潔白乾淨的雪面冒出一顆藍腦袋,丹尼爾從雪地裡冒頭,狼狽的將自己從雪地裡拔出,四下張望,尋找女子身影,忽然看見前方雪地上淌著一抹黑。 丹尼爾:「醒了?還好嗎?」 女子迷迷糊糊,答不出話。 女子聽了,大驚:「不行!沒有牠,我哪都不能去!」 丹尼爾愣:「什麼?」 丹尼爾:「什麼?」
    avatar
    椅子
    2022-03-08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5 初遇(上)】 「二世伯父剛從北境回來,沒遇上強納森叔叔?」丹尼爾從馬車探出頭問約書亞。 黎明騎士團護送丹尼爾前往北境,此時就快到邊境線了。 不能讓丹尼爾知道他兩個叔伯聯合將他推往北境,這樣這樁婚事不懷好意的意圖未免明顯。 赫密士策馬上前,「你害怕嗎?丹尼爾?」 赫密士:「你不怕北方的狼群嗎?」 ***
    avatar
    椅子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