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題目:《孩》棉籽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出生之前,我的親父就因為欠債纍纍而將我賣給了別人。
  對方是一個富貴的家庭,雖然我是被出賣出去的商品,但我的義母依然將我視作至寶。他常帶別家的孩子來跟我玩,讓我從來不感到孤獨。因為我喜歡在家裡的院池裡抓魚,她幫我改了個名字,叫「港仔」。義母跟我說,我的本名是「江仔」。從義母的口中我也得知我的親父已經不在人世,我的母親似乎先後換了兩個男人,一個叫「阿國」、一個叫「阿共」。
  這天,那名叫「阿共」的男人來到我們家中,說是要把我帶回去。這個人渾身一鼓汗味、舉止粗魯,有種野蠻人的味息,我對這個陌生的男人產生一種抗拒的情緒,我不想認他當我的爸爸。
  「我的家族在商量過後,確實是很同情港仔的情況,我們也希望可以讓他回到母親的身邊,只是你一定也要將港仔當成你的親兒子一樣、要好好愛惜他!」
  阿共對義母點過了頭,又看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的眼神裡有著一絲的殺氣。果不然,接下來我看到他對著我彎起的嘴角、猙獰的眼神。
  晚上,義母跟我說,要安排讓我回到阿共身邊的事情。我很害怕,在阿共離開我們家的路上,我偷偷拿起望遠鏡從天台窺視他的行蹤,我見到他身邊有一個女人走過來,那道熟悉的麻花辮,我在相片裡見過無數次,一定是我的親母。那個叫「阿共」的男人……可惡的男人,突然喝斥我的親母,越罵越失去理智,居然還抬起手一拳打在親母的身上,我見到鮮紅色的東西從我的母親頭上流出……她似乎快要昏過去。
  今天是六月四日,這個動手打我親母、性情野蠻的陌生男人快要成為我的「父親」,我恐懼著這位「父親」,誰能救救我啊?

棉籽
想過與這個荒唐的世界同歸於盡,
最後竟然如此單純的只想要平安。
你問我為什麼想要平安?
因為你在我的未來裡啊。
「星象儀計劃」三部曲仍然在籌備中
《尤克特拉希爾的天空島》
《星象儀與提燈》《知更鳥之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