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本-朋友(二)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一路上會遇到海拔3603公尺的向陽山,和3496公尺的三叉山,這是一個什麼概念,我們比較一下台灣最高的山峰;玉山,高度也不過3952公尺,其實相差不了多少,加上上天氣多變,需要自備雨衣雨具、零食、換洗衣物等物品,需要自己揹上山的物品大概十五公斤左右,算是很少的公斤數,因為旅行團包了伙食和睡袋,但對於過去從沒有爬山爬超過500公尺的蠢蛋來說,無疑是一次自虐行動。
爬這種山需要行前訓練,出發前我們各自自主訓練了,跑步、跳繩,維持一週3次的強度,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爬上嘉明湖。後來我認為自己做的最對的,不過是帶上了大把的止痛藥,還有不想花錢讓人背下山的意志力,肉體是其次,精神力才是更重要的。
山上的天氣,怎麼形容才好呢?變態吧,上一秒陽光普照,下一秒就變得濕濕冷冷霧氣濃厚,一言不合來個傾盆大雨也是有可能的,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放晴他也讓你猜不到。
嘉明湖路上的日常
美麗;通常是一瞬間的事,像是上篇那張照片,蔚藍的天氣、青翠的草地、湛藍的湖,不是美好的日常,而是運氣好時才能悠然撇見的瞬間。
大部分的天氣都像上面這張照片濕濕冷冷,一個走不好旁邊就是見上帝的捷徑,我們參加的團隊大約有15人左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走路速度,很剛好我跟A子的速度就是不快也不慢,所以拉得攏長的隊伍,我們倆就居中,漫長的山路上往前幾乎看不見隊友的身影,往後也只會看見一條細小且孤寂的小路,讓我們好幾次以為自己是在隊伍的最後方。
長路漫漫,孤單的我們一句話也不說的走著,天氣太糟、路太危險,專心行走要緊。突然間A子罵了一聲,幹!我想說怎麼了,往前一看,發現前方的道路太逼人,幾根木條向山的縫隙崁入,從三、四根木頭的間隙中,往下一看又是要去見上帝的捷徑,有懼高症的A子在這一刻崩潰了,眼淚都逼出來了,但也無法回頭只能硬著頭皮踩上去,才發現木頭崁的挺扎實的,A子心一橫就走了過去,看著這樣的A子,那個當下我滿心愧疚的心想:我竟然把朋友逼成這樣。
但愚蠢的我在接下來的三天,也參與了逼瘋她的一環。

49會員
124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