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飄忽不定:鬼蘭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水晶般晶瑩剔透質感,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美妙。
雙唇蘭屬又稱鬼蘭屬,屬名是指其相鄰二花瓣和背面的一萼片連生成孿生而摺疊狀的構造,是蘭科下的一個小屬,僅包含約20種,台灣目前可見3種。主要分布在熱帶非洲、馬達加斯加、東南亞、印度、太平洋群島、北澳大利亞北部、琉球群島和台灣。台灣主要分布中南部低海拔地區,常見竹林、闊葉林底層,無葉綠素,為真菌異營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2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0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般的好滋味:台灣草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輕盈靈動:阿里山落新婦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傲霜鬥雪:玉山薄雪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夢幻星光:桔梗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淡雅秀麗:台灣白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水上蛟龍:水龍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寫《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怎樣拆穿面具裡的謊話,別讓我的真心散得像沙。」巴奈在《流浪記》唱出了這段話。《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動畫最新集數第十集,出現了這樣揪心的情節。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9-10
沒有搞不定的客人:用 12 條成交守則,攻略 13 種客戶銷售行為中困難度最高的階段,就是如何讓各行各業的顧客埋單。美國最銷售專家詹姆斯.皮肯斯(James W. Pickens)建議,了解不同職業的客戶如何思考,並且提出正中下懷的銷售建議,將有助於提高成交機率。以下是與13種不同職別客戶的實用溝通法: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為陰晴不定的世界獻上祝福受到東北風配合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南邊暖濕水氣的影響,預期今天晚上隨著大陸高壓東移,臺灣環境的風向會轉為東北東到偏東風...... 「這雨大概下了有十天了吧?」男子隨口這樣說著。 『我哪知道,你覺得我有空理這事嗎?我每天工作面對爛老闆和同事....』 在離家最近的咖啡廳中每天上演的劇情,就算男女
Thumbnail
avatar
Invisible
2020-10-14
搞不定資料分類? PARA方法助你快速整理筆記【第二腦袋#2】想法、興趣、理想、目標都是無窮無盡的,若我們把所有收集回來的資訊平鋪開來,將會多得讓我們無從著手,所以,第二腦袋的第二個功能:Oraganise整理,就是當中的關鍵。 Tiago Forte(「創建第二大腦」課程的創辦人)於是提出了一套整理資訊的方法:PARA Method.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9-15
其實最搞不定的,可能是跟自己的關係 有朋友問到:「我總是會迎合另一半或者是家人的要求,但是我心裏卻不想這樣,該怎麼辦才好呢?」有這樣的狀況,得先回歸到自己的內在,面對自己的真實感受,真心看待自己與自己的關係。   愛與關係的關鍵是自我價值,而自我認知又影響自我價值,取決於內在信念。 通常自我價值低落,或者對於自我認知不完整的人,言行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