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波爾商會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事件結束後的一個月,艾雷已經可以自由活動,而且又開始回復每天練劍的日子,雖然有雷昂的保證還有其他夥伴在城鎮的貢獻,似乎還是不能完全消去行走在鎮上時,無處不在監視著自己的惱人目光,因此為非必要,艾雷都會盡量待在教會內部,今天上街是為了到藥草店購買更多排毒的藥草,康復之後,蘭迪雅則照顧起院長。
「蘭迪雅,藥草買回來了。」
「恩...量怎麼這麼少...」
「店長是說我帶去的銀幣只夠買這些,是不是...」
「那些傢伙...不只瞧不起我們,還變本加厲敲詐...」蘭迪雅不甘。
「等院長也康復後,我一定要...」
「...」躺臥在床的院長發出動靜。
「蘭迪雅,妳忘記我教過妳的嗎?」院長聲音有氣無力。
「院長,明明伊諾和考斯每天都在城鎮四處幫忙,但他們還是...」
「不用理會別人的作為,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怎麼做...」
「我認為伊諾和考斯一定也這樣想,所以現在仍在自己能力範圍貢獻著...」
「院長...」
「你們也不要總是待在房裡看著我,一個人靜養有時候反而恢復得快...」
隔天,雷昂則告訴幾人今晚一定要留出空檔,有重要的報告需要通知幾人。
一早,考斯就帶著艾雷到了城裡商會,伊諾則是帶著蘭迪雅到城鎮四處幫忙。
「等下要帶你見的人可是城鎮商會的重要人物喔,是個有趣的老人。」
「商會...考斯你都在商會裡面談些甚麼啊?」
「平常你和蘭迪雅練習的時間,我可是都在和洛里姆大哥學東學西呢。」
「...」艾雷有些驚訝。
「怎麼,難道你以為我都在樹下打盹嗎?你這傢伙。」
考斯尻著艾雷的頭,兩人就這樣邊打邊笑得到達商會的門前。
「嘛,你等下就知道我的厲害了。」考斯充滿自信。
在道路錯縱分布的小鎮,一棟大型的建築物坐落於城鎮中各個最寬廣道路的交集處,與鄰近的建物相比,就可以看出該建築在當地的重要性,周遭的小販以及商業活動也因該建築而變的繁盛,兩人踏入了石製的建築物中,艾雷驚訝地和不起嘴。
圖片取自:https://lohanpush.com/2020/02/20/bruges-attractions-1/
建築物內部及其寬廣,各式各樣的商人正在此沸沸揚揚的議價著,窗邊有著和伊諾在修道院中相似的冰柱降溫,只不過差別在於整個窗台都是由冰製成的,從冰幾乎沒有在消融的跡象看來,似乎是由高質量的魔力所打造,地上鋪設比床還要來的柔軟的地毯,牆面上的閃閃發光裝備及藝術品為整體水準拉高一個境界。
「怎麼樣,我第一次進來的時候也是這種表情呢。」
「裡外根本是不同一個世界。」
「跟我來吧。」考斯帶著艾雷走到櫃檯,兩位貌美的女士正彬彬有禮的引導客人。
「兩位,請問今日造訪卡里爾鎮商會有何吩咐?」
「阿,我們要找波爾商隊的領頭,這個是契約書。」
考斯從口袋中掏出以紅色羊毛線索綑綁的卷軸,卷軸攤開,裡面有著代表城鎮的鎮章印、細項,及雙方的姓名,接待員在確認過後便帶領兩人來到二樓的會談室,會談室中的老者正在鑑定著牆上掛的藝術品,考斯揮手打起招呼。
「呦,波爾,我今天帶了一個院裡的朋友來。」
「阿,考斯阿...」老者摸著自己的鬍子,看著另一個人。
「嗯嗯嗯?」兩人對視數秒。
「啊阿阿,波爾是...」艾雷突然想起。
「多年不見啦,那頭金髮還是一樣令人難忘,哈哈哈。」
「欸,你們兩個認識嗎?」考斯被矇在鼓裡。
*波爾是當年帶艾雷來到卡里爾鎮的商隊領頭。
艾雷向考斯簡單介紹了下經過。
「最近有聽到卡里爾鎮附近的修道院有高等作物的消息,我就想起了當年說要去修道院的小弟弟,所以就先試探性地簽了一個小型契約,果真被我給碰上了,哈哈。」
「這麼隨便就簽了契約...」一旁的考斯以為自己的努力終於打出了名聲。
「不過,也真巧呢,沒想到商隊的名子就是波爾爺爺的名子,我一開始還想不到。」
艾雷拿出掛在脖子上,當年波爾送的三道木牌。
「喔喔,你還隨身攜帶阿...」
「嗯嗯。」
「我也聽說了有關你的一些消息,商人的耳朵可是很靈的。」
「...有關我引來魔物的事情是吧...」艾雷低著頭。
「傻瓜,相信那種沒有實際根據的消息可是會讓商人一夕間破產的呢。」
「那不然...」
「有位少年在夜裡獨自抵擋魔物群的消息還比較可信呢,話說回來...」
「恩...終於要回到契約的話題上了嗎?」考斯打起精神。
「就算不用接到正式的消息,不過只要好好觀察各地間商品的流動...」
「就能看出及將要發生的事情吧。」考斯回答。
「聰明的小夥子,而這次關於糧食的流動有些異常。」
「怎麼說呢...」艾雷好奇。
「雖然沒有明確宣布,但可以確定的是各地大量的糧食都漸漸被送往王城...」
「王城應該不至於鬧飢荒吧...」
「兩位聽好,接下來的才是正題...」
波爾說到,儲備糧食除了是預防飢荒之外,另一個可能性就是有可能有戰事要發生,多年前當港都科巴再召集各地工匠製作武器及防具的時候,就開始留意王城的動向,從一開始武器的準備到蘭費爾坎訓練出的大批聖徒,到最後準備大量糧食的舉動,十之八九是跑不過自己的猜想,波爾告訴兩位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後,王城可能會向全國發布召集令也說不定,屆時如果不想加入戰事的話,只要成為商隊的成員就能夠被免被徵招,像兩人拋出橄欖枝。
「怎麼樣阿,就算發生戰事,商隊頂多成為後援的角色,並不需要到前線流血。」
「...」艾雷沉默。
「我本來還以為一生都能過著悠閒的日子呢...」考斯有些不敢置信。
「而且聽說考斯你好像握有能讓作物成長快速而且飽滿的方法在。」
「恩...搭配我自身的魔力性質,每天都在田裡做著一些嘗試。」
「喔喔喔,你們居然還會魔法嗎?」
「只有我而已,艾雷那個傢伙可是零魔力的異類。」
「那就更歡迎你了,商隊在特雷加隆附近的土地近幾年來都歉收,有你的話...」
兩人利害一拍即合,交談十分有興致。
「那艾雷小弟弟,你的看法呢?」
「...」沉默許久的艾雷緩緩開口。
「我可能...」
「還是會選擇接受徵召吧,畢竟...」
「波爾爺爺,你就不要花心思說服他了,他可是好幾年來每天都在揮劍的傢伙。」
「是嘛...哈哈哈,我很來還以為能夠掏到兩個有為的年輕人,真可惜...」
「恩,抱歉波爾爺爺...」
「沒什麼,反倒是如果你在軍團中如果有機會爬到高處。」
「?」
「到時別忘了把波爾商隊給推薦讓民事官知道呦,哈哈哈。」
*民事官是由各大城鎮中,如盛產糧食的特雷加隆選出的農業官、貿易熱絡的卡里爾選出的商業官、港都科巴選出的工業官,三位所組成,其地位僅次於國王,和戰士長及主教的權力相等。
之後考斯開始說到自己是如何將魔力給施加到作物上,波耳聽的頭都沒有停止點過,大概到了傍晚,兩人再一次簽訂了進一步的合作,離開商會,回到教堂期間看到蘭迪雅揹著伊諾走了回來,兩人上前問道。
「誰叫這傢伙挨家挨戶地幫忙製作降溫用的冰柱,現在連路都走不動了。」
「不過多虧那些冰柱,鎮民好像開始對我們友善了起來...」
伊諾有氣無力的說著,艾雷感到有些抱歉。
回到教堂後,幾人聚在一起吃晚餐,院長傍晚時分吃了點東西就先休息了,雷昂也帶著幾位聖徒心腹像幾人介紹後,加入了聚餐。
「這位少年叫做萊因,就是當晚帶蘭迪雅來找我的那位,戰力在小隊是數一數二,而這位少女是烏米爾,在魔力鑑定上面很有一套,其他你們就慢慢在之後認識吧。」
「不要忘了,等會魔力鐘到八點的時候到中庭集合...」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ydan
Aydan
我艾登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